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05:29:45| 人氣8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白親,雷霆之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是要償文債,鄭重介紹Jack出場,但是看到這個消息太興奮(也很幹因為我上禮拜沒看 Will and Grace),所以先寫了這篇。

上禮拜四的 Will and Grace 『I Love L. Gay』當中,Will 跟由我最愛的黑人男星 Taye Diggs 飾演的加拿大人 James 在銀幕上熱吻!!

除了是兩個男人的接吻,並且是跨種族的!!

這在電視史上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幕!

記得在 Will and Grace 早期的一集當中,有討論到主流電視台上不能出現男男接吻畫面的議題,最後還讓 Will 跟 Jack 為了向大眾抗爭,跑到出外景的電視節目那邊吻給全世界看。

在這最後一季的進行當中,大家也紛紛的議論 Will 最後將情歸何處。還記得之前在留言板上大家激烈的討論嗎?在之前以『真善美』為主軸的一集裡面,Taye Diggs 第一次出現,當時我就暗自期待這齣戲的結局可以是 Interracial coupling。 果真,看來編劇有這樣的安排,結果在上一集當中 Will 跟 James 熱吻,在本週四即將上演的『Definition of Marriage』裡頭,Grace 還將為了 Will 的終身幸福,跟非美國人的 James 假結婚,好讓兩人可以長相廝守。

我覺得編劇這樣的安排,是十分大膽但又有深邃意義的。一方面講到跨種族的愛,一方面講到同志婚姻。

大家不要因為看多同性戀、異性戀的「黃白配」,或是異性戀當中的「黑白配」,就以為跨種族的「黑白/黃」同志之戀很簡單。身為黑人,又身為Gay,再愛上其他種族,在整個文化與社會上是非常複雜,並且壓力非常大的。這是我在寫完介紹Jack出場之後,要來寫的議題,所以先不在這裡討論。

第二個帶出來的議題是同志婚姻。

將要上映的這一集『Definition of Marriage』,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標題。

異性戀如果想結婚,就可以結婚,無論愛不愛彼此,就算是為了錢,為了地位,為了前途,為了綠卡,或 Just for Fun,都可以結婚,然後離婚。但是同志呢?即使愛的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堅貞不移,非你莫屬,還是無法結婚,得以合法的拿到身分,長相廝守。所以變成要靠「假結婚」,才能夠讓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

這不是很好笑嗎?是因為這樣僵化的制度,折磨人的宗教理念,使的那些人矢言捍衛的『神聖婚姻』,失去了其神聖的意義與價值。

所以我才說,Will 跟 James 在螢幕上這一吻,背後帶來的意涵,是十分深遠的,包括許多存在已久但沒有人正式提過的議題,當然還有對於基督教『以神干政』,『Play the God card』的反動。(play the God card,以神當王牌,這是前幾週一名美國政治人物說的,共和黨以及布希帶動這波以神當王牌的風潮,就跟台灣政治人物玩弄「愛台灣神主牌」是一樣的)

所以這一黑一白的兩人,可不是『黑白親』(台語發音),而真的是一個,雷霆之吻呀!!


(為什麼?為什麼!Taye Diggs 吻的不是我,我已經肖想他好久了!!為什麼?為什麼!)

台長: Vincent D.
人氣(8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