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5 14:19:45|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bYULEus!我的明星男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跟一個大明星在演唱會後共進晚餐,他就是 ---- 我的男朋友!

是的,今天下午去聽了 Jack 參加的 Gay Men’s Chorus of Washington DC 年終的耶誕節音樂會,真是叫我超感動!!

今年七月,Jack 就有說他要去 audition。合唱團一直是他的熱情,從小時候就參加合唱團,到大學,到法學院,他都有參加不同大大小小的合唱團。之前在舊金山時也有參加當地的男同志合唱團,所以到 DC 來時,他也重拾他的興趣。這麼深厚的資歷,他當然是一下就被選上囉!十月份開始進行每週一次的密集訓練。當時還因為這樣我們關係有點緊張,一來是練習時間在週日傍晚,他從下午就要開始準備,那我們相處的時間就大大減少。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是將我們見面的時間提早,我星期五下班就去住他家,到星期天中午一起吃完 brunch 之後,我回家,他練唱。二來是我疑心病又犯了,覺得「參加同志活動」不就是增加外遇機會,但是這個問題隨著我們感情越來越穩固,我越了解他這個人,就煙消雲散。

原本對我來說,只不過是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我星期天離開他家之後,或是回家,或是去逛街,並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直到今晚看到他們超精采的表演,才知道他每個禮拜這樣的苦練,不是玩玩而已!!

如果許多有才華的 Gay men 湊在一起傑出的表演,那是百老匯;但是許多有才華的 Gay men 湊在一起愉快的傑出表演,那是 Gay men chorus。

這次的節目叫做「fabYULEus」,我問過 Jack,YULE 好像是不知哪一國語言還是古英文當中耶誕節的意思。不過當然也是運用了 Gay 最喜歡講的 Fabulous 一辭。

節目的上半場是正經八百,台上兩百個團員穿著燕尾服出場,有老有少有高有矮,有白人黑人亞洲人,有壯有瘦有哥有弟還有姐。就算我自己是 Gay,也從沒有看過這種陣仗,真正感受到Gay men 並不是只有變裝,或是時下流行的健身猛男兩種『刻板印象』。有一位看起來應該是「光頭蓄鬚壯熊」的,沒想到歌聲比費玉清還要優雅輕柔,一位可愛的小底迪,居然是超重低音 double bass!不過我看到穿著燕尾服站在台上的 Jack,只有一個衝動,想衝上台親他!(因為好帥嘛)上半場的音樂都是比較傳統的頌歌,還有一首是猶太人 Hanukkah 的聖歌。

除了演唱,台上還有搭配表演者,像第一首歌「Twelve Days to Christmas」其實講的是 Christmas Shopping,台上表演者提著各家 Gay 最喜歡的 Abercrombie and Fitch、Banana Republic等牌子,以及百貨公司如 Hecht’s、Macy’s 等等的紙袋,演出匆匆忙忙改著買耶誕禮物的模樣。(which is 我們下個週末要去做的)

除了正統的大合唱,還有不用樂器的 Acapella 人聲合唱,真的另人感佩他們的音樂才華。雖然也有看到全家大小來觀賞的,但整場大部分都是 Gay 跟 Lesbian,不聊起來也難,所以中場休息時,跟我隔壁的先生聊天,他說他從一九八四年開始每年都來聽,聽到今年是這個合唱團的 25 週年慶,他覺得很高興。當然他也問到我為什麼會來,我告訴他我男朋友在台上。講的時候,我忽然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好像看到自己的小孩參加學校話劇比賽的那種驕傲感。聽現場大家的聊天也很有趣,Gay men 講話有時是很賤的,會聽到如「哇,你也有來!你沒有變裝,我根本認不出你來!」「Honey,這就是我的變裝呀 -- 耶誕陽剛裝!」而想當然爾,說話的人穿的只是一般的襯衫牛仔褲。

下半場就增加許多搞笑。帷幕一拉起來,全場都爆笑 – 因為台上的人都穿成耶誕老公公的小精靈的模樣!!我看著 Jack 跟他平常完全不一樣,身著紅衣帶綠色小精靈帽子的模樣,真的笑到不行!再看他一面認真唱歌,一面耳朵兩旁垂下來兩條帽子的墜飾擺來蕩去,看起來好像無辜的小男孩,可愛極了!這首歌叫做「The Elves’ Broadway Christmas」,是由許多音樂劇的歌曲組合而成,包括 Rent 裡面著名的「Seasons of Love」。

接下來的歌曲「The Three Kings and a Star」,顧名思義講的是聖經故事裡面,三位國王往東方尋找明星的故事。三位國王的裝扮雖然沒有到變裝的地步,但也不傳統,大家看了一直笑。不過,最大的驚喜在後面!到高潮時,一位 drag queen 從舞台中央緩緩走出;他扮演的是以飾演「Hello Dolly」「我愛紅娘」當中 Dolly 聞名的 Carol Channing,而三位國王追尋的『明星』,原來是這位 Gay men 心目中為女神的女明星!!而且他學 Carol Channing 的聲音真的超像的!之後另一首歌是胡桃鉗裡面的「Dance of the Sugar Plum Fairy」「糖梅仙子之舞」,先是八隻穿著緊身芭雷舞衣跟粉紅色的男天鵝先暖場,接著我圖片上的胖胖粉紅仙子出場,全場都快笑死了!

搞笑完還有猛男秀。在我們這邊有一家 Gay bar 走的是牛仔風格,裡面的 dancer 叫做 DC Cowboys,會跳很正統的南方舞,這次他們也上台表演兩首鄉村的耶誕歌曲。其中一位身材好好,穿著無袖牛仔襯衫時,不僅露出健壯臂膀,胸肌也把襯衫撐的鼓漲漲的!他們也安排一個橋段,打破大家對於 Gay 的刻板印象 --- 一個可愛型底迪牛仔跑去耶誕老公公旁邊要禮物,耶誕老公公給他洋娃娃,他不要,一邊跺腳一邊嘟嘴一邊把禮物放回袋子,結果老公公送他的是一台模型汽車,他很高興的拿走。接著一個又man又壯的牛仔去要禮物,耶誕老公公先給他一個皮鞭,他就像牛仔一樣耍起來,非常的陽剛!但是當老公公要給他也很陽剛的汽車時,他卻選擇了洋娃娃,還抱著在臉上磨贈!

接著很酷的,到了「卡拉OK時間」!在節目單上有印好歌詞,主持人叫大家一起跟著台上唱,他還引音樂劇「Gypsy」的典故,叫大家「Sing out!Louise!」。(看 Gay 的節目還真的要旁徵博引,引經據典)。但是第一位表演者出場我就笑的噴淚,唱不下去,因為第一首歌是耳熟能詳的「Silver Bell」,但是有一位「大姐」打扮成一個超大型的「Silver Bell」,銀鈴的下擺就是他的裙擺,一面舞動一面晃來晃去,不過這還不打緊,最重要的是當大家唱到「Ring-a-ling」的時候,他就會用蓮花指搖晃手中的小銀鈴,「鈴~ 鈴~ 鈴~」,這時我就真的唱不下去了!!

唱到「Favorite One」這首歌時,舞台旁走出六位老太太 – 當然是男生扮的。他們走到麥克風前,就一位一位發表「我最喜歡的白宮耶誕回憶」。是的,他們扮演的是,美國的第一夫人們!!不要以為他們是普通的變裝秀,不論在服裝還是言行舉止上面,通通都看的出來是經過考究的,而且每位表演者都還唯妙唯肖的學到他們的腔調與口音!根本就是高級又專業的模仿秀!第一位像黃金女郎當中蘇菲亞的是楚門總統的夫人,頭髮有刻意吹過舉止優雅的是甘迺迪的夫人賈桂琳甘迺迪,有一位粗勇肩膀寬大的是老布希的夫人芭芭拉布希,最後穿著俐落褲子套裝的則是希拉蕊。希拉蕊講的是「我最喜歡的白宮耶誕回憶有很多,但我期待很快能在白宮過更多的耶誕節」,在大家都在揣測希拉蕊要出馬競選下一屆的美國總統的此時,加上希拉蕊一向受到 Gay community 的歡迎,此言一出,全場給他熱烈的掌聲!!最後退場時,他還一面像在競選車上般揮舞著手,最後還擺出勝利手勢,叫大家要投他一票!

最後一首歌大家穿著全白出場,演唱「Silent Night」。唱完第一段,台上所有團員一面演唱,一面比起手語。當歌曲結束,大家以為沒了,但手語的部分依舊繼續著,將整首歌重新沉默的再「演唱」一遍。那真的好 powerful!我差點流下眼淚!結束鞠躬之後,全場暴出超熱烈的掌聲。

表演結束,我到後台的門口等 Jack。有些動作比較快的人先走出來,也都有男朋友在等。像有一位黑人團員走出來,他好帥的黑人男朋友一把摟住他,親一下,轉頭看到他的一個好朋友也來了,三個人抱在一起,他很感動的說『Oh!My family is here!』等了約十分鐘,Jack 走出來,我迎上去,他吻了我。

我有點吃驚,他從來很排斥在大庭廣眾下做親密的動作,連牽手也不行。但今天他居然在大街上,眾目睽睽下,就這樣親嘴!!我想一方面是在這裡的人要不然是 gay,要不然是 gay friendly,所以不需有戒心。另一方面也是成功演出的興奮情緒讓他暫時忘記嚴肅的禮教(他就是那種認為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姿的人)。後來我們去吃晚飯時還一直說他很高興我有來,感謝我有來。總之,我很高興!

不過今天下午還真的看了不同面的 Jack,有穿燕尾服的,有打扮成耶誕小精靈的,有穿粉紅色 T 恤的。而且他唱起歌很認真喔,還會隨著歌曲變換神色,表情十足!我跟他說,我最喜歡的是,當他在舞台上唱歌時,就像是個開心的大男孩!聽到我這樣說,他居然在餐廳給我害羞起來,真的好可愛!我原本有開玩笑說,去後台門口找他,好像我以前在百老匯等明星的追星族舉動,那他也是大明星了,也要幫我在節目單上簽名,他也開玩笑的說好。

今天的表演真的很讚,不過即使很心動,我想我並不會因此參加合唱團,畢竟沒有人希望一天到晚被管的死死的,走到哪都有男朋友在盯著。而且合唱團也不是我的 style,獅子座的我是要做台柱的,一出場要打雷閃電、電風扇吹,然後眾星拱月、張力十足的從台階上走下來。哈哈!不過 Jack 有建議我 volunteer ,可以幫合唱團做些事,因為他們是非營利組織,所以沒有什麼錢。下次我做義工,把小精靈的衣服偷偷拿回家,搞不好可以給房事增添情趣也不一定!(其實我比較想撕裂燕尾服說,但太昂貴了,哈哈)

台長: Vincent D.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