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8 16:49:11| 人氣2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美國行(加州篇 下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不及在洛杉磯多作停留,我們租來的車已高速行駛在北上筆直的公路上,接下來的六天,行經無數個山脈、原野、農場、海岸,三四千哩的車程已越過大半個加州-Gilroy、Half Moon Bay、Santa Barbara、Los Angeles、Riverside County、San Diego,以及許多不知名的城鎮,大多時間是在車上,下車時間也多是在洽公,然而對於加州和善的民風、怡人的氣候、明媚的風光,留下近乎完美的印象。

這幾天的夜晚,我們投宿在公路附近的汽車旅館,雖然每一家距離都很遙遠,內部的設置卻幾乎一致,從二樓的窗戶望出去,停車場附近通常有一個小游泳池。喜歡在清早拉開厚重的窗簾,讓晨光投射進來,然後套件薄外衣到樓下吃點簡單的美式早餐,順便享用那微涼的溫度、乾鮮的空氣、靜謐的氛圍。

一直對美國的公路電影情有獨鍾,很早以前,就期望有一天可以在美國作一趟公路旅行,而且一定要成行,沒想到已悄悄來到這片土地。加州一向以農立州,為世界重要的農產品輸出地,我們所拜訪也都是不在城裡的農家,在旅程中更增添幾分恬靜悠然的氣息。

我最喜歡的,是從聖塔芭芭拉到接近洛杉磯的這段路程,緊鄰著太平洋的蜿蜒海岸公路上,有初春翠綠的山野迎接、有金黃色澤的沙灘伴遊、有別緻的木屋綴飾,當然,還有加州陽光鎮日地如影隨行。過去,總在台灣的東海岸向東遙望,越過這面海洋,就是新大陸;現在則是朝著西方,懷想著台灣。星期五的下午,公路上有股浮動的因子在跳躍,夕陽的姿色越是嬌豔,載著衝浪板、拉著獨木舟、拖著馬廄箱的車潮越是湧現,當車行速度降低到即將被淹沒之際,我們回到洛杉磯區了。

有點不習慣於漸漸侵襲而來的高樓大廈,同事說這個都會像極香港,Alex說他從不喜歡進入LA,每一個人觀察每一個城市的角度一定不一,在車上走馬看花的我,實在找不出這個downtown的特色。在飯店附近的日式小館用完晚餐,走在附近的街道上,還錯覺身在空城,卻被流浪漢、黑人的行為舉止搞得步步為營,「陌生帶來恐懼」,幾個blocks後,目光開始搜尋飯店的所在。

翌日,告別Alex與同事,獨自搭上前往LAX機場的shuttle bus,飛快地在市區奔馳,邊為自己連一個LA地標都沒見著而嘆息,奇蹟似地,大約兩三秒間的時距,遠處山腰上「HOLLYWOOD」幾個大字出現在車窗外,彷彿「情定巴黎」裡的梅格萊恩,幾次與艾菲爾鐵塔錯身後,無意間,卻豎立在她和凱文克萊的面前。我想這是「好萊塢」在我離開洛杉磯之前,為我這個多年來為她的娛樂事業”貢獻”良多的影痴,所準備的一份bonus吧!帶著這個幸運的預兆,我順利地搭上AA,向東飛去。

台長: Vincent
人氣(2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美國行(紐約篇 上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美國行(拉斯維加斯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