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23:53:41| 人氣46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約溫哥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維持與一個國外客戶的關係,也就同時再續與其當地風土的緣分。

於是,我又飛向溫哥華。在距離一年的時間之後,第一次踏上同一個台灣以外的國家兩次。極度熱衷旅行的我,該慶幸自己有這樣的巧妙機遇可以成就一趟國外出差,該喜樂自己有如此的語文能力得以通行一回異國之行,該勉勵自己有相當的信心勇氣能以無畏一次境外旅程。

從5月23日上午走出家門,到5月23日上午步出溫哥華機場大門的這十多個小時中,更換了四種不同的交通工具,一段接著一段的歷程卻和一年前如出一轍,前往客戶位於郊區Abortsford的農場,相同的時節裡,縱然景物依舊,我對這位客戶及其家人與員工的認識,卻多少因為一年的時光與再次的到訪在這幾天之間有所變化。

有時候也會認同在商場上待人,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之間的微妙複雜,一言難盡;有時候也會警覺在商場上處事,沒有持續的成功,更不容許持續的失敗,其中的冷暖溫差,有口難言。

離開溫哥華的前一天,董事長親自帶領我和同事到郊區遊覽,用完午餐後在一處水壩邊的停車場,當我們坐上賓士休旅車準備踏上回程時卻發現公事包已經失竊,其中包含同事的護照、手機,及我的通訊錄、眼鏡等,所有的興致頓失,於是接下來便展開一連串應變處理的過程。

第一次在國外遭竊,除了遺失一些重要文書資料造成麻煩,接下來無法按原訂計畫進行的行程更是令人遺憾,同事確定必須暫留在溫哥華幾天來補辦簽證,隔日我則繼續前往那未完的差旅。

走向入境美國的航廈,拿出護照確認電子機票,通過海關官員的查問,目視著託運行李送上輸送帶,閒晃於明亮淨雅的免稅商店,眺望著候機室外即將搭乘的加航飛機,三年多後我將再一次踏上美國國土,即使是在和本土有三個小時時差之遠的夏威夷州。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存有一個夏威夷的畫面,我帶著和大部分人都很相近的畫面,一個人向西飛去。

台長: Vincent
人氣(46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夏威夷
此分類上一篇:An Unexpected Destinat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