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23:28:39|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ntradiction←→Interac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非《韓非子‧難勢》
楚人有鬻盾與矛者,譽之曰:「吾盾之堅,物莫能陷也。」又譽其矛曰:「吾矛之利,於物無不陷也。」或曰:「以子之矛,陷子之盾,何如?」其人弗能應也。



我是熱情的島嶼 冷漠的荒原

我樂於都會的多元 甘於鄉野的簡單

我外顯東方的軀體 內蘊西方的思維

我上午啜飲著阿拉比卡咖啡 下午品嘗著台灣高山茶

我享受史坦蓋茲營造的氣韻 迷戀陳綺貞私釀的滋味

我讚嘆好萊塢鍍金的「金剛」 深愛著伊朗淺白的「白色氣球」

我悠遊風和日麗下艷麗的東北角海岸 徘徊冰天雪地裡無人的巴黎聖心堂

我能夠在人群中廣受愛戴 輕易在獨處時自得其樂

我感受生命的無限美好 經歷現實的若干陰暗

我欣賞前衛特立的風格 珍視傳統平凡的價值

我飛揚於感性的穹蒼 蟄伏於理性的麾下

我體驗真愛的可貴 不恥無愛的可悲

我幻想立於山之巔 神遊身於水之涯




人生的「矛」「盾」何其多。矛盾並非相剋,如果無盾何能顯現矛之利;又若無矛怎以得知盾之堅。矛盾並非相對,因為有矛,盾更為盾;因為有盾,矛始為矛。矛盾並非矛盾,利矛須以堅盾擋之而得生;堅盾要用利茅破之而求生。

凡事非絕對,凡人都矛盾。





●以此文獻給我心中的巴黎,還有下一個旅行目標:伊斯坦堡。

台長: Vincent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