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18:49:51|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跟朋友聊天
我終於知道
我的心為什麼感到空虛了
原來
過往的日子
離我好遠了
高中的生活
雖然活在課業的壓力下
但是
我過的好充實
每天行程都滿滿的
不是念書
就是跟朋友在一起
看展覽
看電影
看書
看海
反而很少逛街
去年
跟朋友一起去看燈會
感覺是興奮的
今年
跟男朋友一起去看燈會
是幸福的

以前
假日幾乎都是在圖書館渡過
然後晚上去吃吃飯
聊聊天
到處走走
去旗津 玩仙女棒 跟老闆ㄠ打火機
那煙花我到現在還記得
高美館
歷史博物館
科工館
海洋之星
旗津
西子灣的中山大學
渡船頭公園
愛河畔
文化中心

我的朋友
最最最好的一個朋友
是異性 是個男生
像個大哥哥一樣
是一個
我敢用生命擔保
是能夠蓋棉被純聊天的哥哥
的朋友
認識他幾年了...
我想想...
好像是13歲認識他的
到現在....
我已經19歲了
這六年
不管發生什麼事
他一直都陪在我身邊
安慰我 鼓勵我 責罵我
他是個公平的人
我好 他會給我獎勵
我不好 他會直說 雖然傷人
但我欣賞
他大概是所有朋友裡
最讓我佩服 也心服口服的
遇到什麼事 他總是能給我新的啟發
跟他聊天 能夠得到很多東西
我們曾經好到大家都以為我們是男女朋友
但是
我們心裡
就是知道
有一種朋友
拿來當男女朋友
太浪費了

就是這種朋友
是好朋友 但不一定是好男朋友
我有一個很好的男朋友
有一個好的朋友
我真的很幸福


想起以前出去玩的日子
在高美館看拿破崙的展 看唐太宗的展
歷史不好的他 都會看到一直被我笑 不然就被我罵
在旗津玩仙女棒
他比我還爽
在西子灣一起看到流星
指著天空尖叫
跨年在科工館
第一次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時鐘
在海洋之星
去看貨櫃藝術節
在愛河看燈會
把我整個舉起來 被別人笑
我的愛貓過世時
他聽我在渡船頭公園訴說當時的情形
眼淚流下 什麼也沒說 只是摸摸我的頭
不知道吃什麼
就亂買
拿去文化中心吃

他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人
雖然一開始他是我的網友
但到最後
他卻是我生命中最要好的朋友
我知道他在想什麼
他知道我在想什麼
對他來說
我也是他生命中少數最重要的朋友
對一般人來說
他根本是外星動物
悶騷貨一個
但說出來的話卻都很有道理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他在我心裡的特別
他可以笑看人生卻心裡有點淡愁
oh 我的天啊
只是跟朋友短短幾句談話
怎麼會讓我想到這麼多事情
還有好多好多
六年時間不長不短
他陪我走過太多太多
現在一忙
連絡卻少了
我很想念他
我的朋友...
找個機會去找他好了
可能到暑假了吧...

這樣心靈交流的朋友
不多
上了大學
更是不用說
我想
這是我為什麼心靈空虛的原因吧
因為
我的生活乾涸了
心靈...
也空虛了
大學沒有這種人嗎
我想
沒有吧


大學很大
大到...
誰是你朋友
你都不知道

放下這些
暫時不想吧
希望
以後我能找回這樣豐富的生活


*~朋友 不用多 在經 在質 不在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