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3 14:03:09|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性??(迷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網路發達,讓我看電影的機會變好多好多,
室友偏愛看鬼片,於是我也跟著看,雖然每次都會把眼睛遮住。
像前幾天才看的「鬼來電」,雖然有點難懂,
可是那樣的氣氛真的會有點承受不住。
然後,我們也愛看血腥恐怖片,尤其血腥的看西洋片最讚,
不論是化妝技術還是特效,呈現出來的畫面就是活生生的,
鮮血淋漓……
支離破碎…
同學說,因為從小就被告知鬼片都是假的,
所以她不怕看鬼片,有可怕的畫面,我都遮起眼睛等她做實況報導,
但是她卻怕血腥片,就像前陣子的「活人生吃」,
她覺得那是很真實的東西,
也許下一秒殺人魔就會出現在你背後也不一定。
後來,我發現,雖然有時候斷頭殘肢會讓人心悸,
卻比看鬼片來得好,
我反而認為,殺人魔是存在電影中的,
就算是在現實中,也不會那麼容易就出現,
反而是超自然的東西,
你從來就無法確定它是否存在,
是否就在你身邊飄盪,
那反而會讓人的心七上八下的;
常常,
在同學面前,
我都會表現出一副「嗜血」的樣子,
喜歡看血腥片,如果殺人魔的砍法或姿勢夠特別、顫慄,
我還會豎起大姆指說讚。
渴望加上恐懼,
大概是最吸引人,卻又讓人猶疑不定如何下口的飲料了。

也許,是人性,
原始人是狩獵為生,
砍殺是很自然的動作。
那些原始的需求還是會在體內蠢蠢欲動,
是吧,是人性!?

這陣子看了一本「聖經的故事」,
看完了舊約,
發現慈悲的上帝,祂最初的世界也充滿了殺戮。
祂為所喜愛的子民選擇好的地點、好的人,
卻對不喜愛的直接下達毀滅令;
也許,那些不被喜愛的人真的是罪大惡極,
但是不給一個機會就判死刑,會不會太……
也許撰寫舊約的人是要用極端的方式,
告訴人們上帝對於喜愛與不喜愛的人的作法,
要人們不要做壞事吧。
而新約裏的耶穌,真的是仁慈,
但是為什麼要讓祂受十字架之刑來彰顯上帝對人們的愛呢??
也許我的想法太膚淺了吧。
可能要多看點書才能了解。

************************************************
人是不是真的嗜血,
我是不是真的嗜血??
因為不是真的,所以可以帶著微笑砍人??

台長: 藍瞳之喵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5/08/05
此分類上一篇:紅紅青春敲呀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