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2 11:56:28|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術研究與組裝PC/購買筆電的關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好幾年前想告訴一個不聽勸告的研究生 如何做研究與寫論文 臨時起意所寫的網誌 我推想 他應該是沒看 或是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或是 不知道這是為他所寫的⋯⋯  否則 他不會被我在論文報告時 直接喊 "CUT" 然後無疾而終  -- 我至今唯一一個寫不出來像樣碩士論文而無法畢業的學生 

————

作文有所謂起承轉合

學術論文也是有類似的基本架構 即使是不同領域 論述與驗證方式不同 大概也是離不開這些基本架構

拿組裝PC或是購買筆電 當然 你得說服金主出錢讓你組裝PC

這就是研究目的 同時還得說明新的主機可以幫忙做啥事 這是預期成果

一開始 說不清 往後做不下去 馬上被打槍

當然 下單之前 你總得根據你的目的 上網搜尋那些機型或是組件是符合你的目的與需求 這是文獻回顧 

根據事前所做的功課 決定最適合你的組合 -- 這是文獻回顧的目的 你的一切都是有憑有據 

到了光華商場 挑選你要的零組件 帶回家組裝 總不能先把CPU 顯示卡裝上主機板 RAM也插上 然後再來安裝到CASE上 這得事先想好組裝順序 這是你的研究架構與流程

照著流程安裝完成後 總要測試是否可以開機 

開機正常 不表示OK 你還要做效能測試 我還會燒機器 讓機器跑一些很耗CPU GPU 甚至是RAM的AP

最後 還要把當初跟金主說的目的證明 這是實證分析

最後上網路寫一篇開箱文 分享你的經驗 以及建議往後應該可以如何做 這是你的結論與建議

就是這麼簡單

 

千萬別發散 原來只想買 1060 以及 i7 四核心 

看到有人說 i8 + 1080 + 2TB SSD 很棒 你就三心二意 搖擺不定

只要網路上有人說啥 你就改變主意 我保證三年下來 機器還在光華商場 金主給你的預算可能已經不夠用 原先你要做的事情還是沒做

台長: Dreamer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