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15:54: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防人之心不可無,但也別太誇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來我網路拍賣裡晃蕩也不下兩三年了,從剛開始單純的當買家,到現在懂得利用數位相機拍攝照片,正式晉升賣家階級,我一直自認還滿誠信待人的,雖然評價還在二位數的世界中龜速的爬升,但是清一色的良好評價,讓我十分的滿足。

但是前幾天我收到了網拍生涯中的第一個惡評,那真的是晴天霹靂,我坐在電腦前,又氣又傻愣著,買方給的理由讓我實在覺得很冤,他覺得我沒有在承諾寄出的時間內寄出,手機也不接,認定我是在騙他,所以給我極差評價。

我很委婉的把遭誤會的地方解說一遍,證明我並沒有理虧,並不是惡意欺騙他,我收了錢,理所當然要交貨,將信發出去之後,我再也無心上網,懷抱著鬱悶的心情準備睡覺,希望一晚的睡眠會帶走我的難過!不過並沒有,隔天起來我還是很鬱悶,上班時又碰到了些不如意的事,我就更悶了!幸好同事知道我的事情,他利用時間幫我上網看了看,對方接受我的道歉,把評價改回良好,我也能睡個好覺了。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多學到了一些事。當別人對你的處事方法有誤解時,最好是能虛心請求諒解,同時詳細解釋事情原委,只要自己行得正、做得正,誤會一定能化解,一時的低頭不代表永遠的示弱。

剛好又在雜誌上看到一位網路知名賣家的專訪,他認為網路拍賣,個人的EQ最重要。有買家給予最差評價時,要謙虛的一再道歉,直到對方原諒,並把評價改為良好為止,我想他是認為,只要有心認錯,有心改正,那麼得到諒解,就是指日可待之事。

不過還是免不得有些小抱怨,雖然現在利用網路或電話詐騙的案件層出不窮,可是我相信好人還是比較多的,買家應該多給賣家們一點信心,不要上一秒匯款,下一秒等不到回音就覺得碰到騙子了,賣家也是人,也有自己的生活,他們不是時時刻刻等在電腦前收信等消息的。手機也是,是人難免漏接,偏偏買方又不愛留言或傳個簡訊,再加上來電不顯示,這樣要怪賣方不接電話,實在冤枉。買賣是互相的事,能彼此多加體諒,交易過程會更圓滿的,不是嗎!

台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