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8 22:35:42|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母親節快樂。

舅舅去逝後兩天,媽咪,我們倆晚上晾著衣服時知道妳很想很想去看舅舅,可是那幾天妳不能去,姐妹們要妳先想著自己的身子,還有大家都只有媽媽妳。妳說反正歲數大了小孩子也大了,媽媽的責任算是完成了。當下的我脫口說出:媽咪,我愛妳、我很需要妳。長大後、出外工作、還有家庭聚會時,身為女兒的我很久很久沒對妳撒嬌及告訴妳,我真的很愛妳,很愛很愛妳。

那一年離家出走後我與媽媽的感情急速冷凍。感覺跟媽媽的距離好像地球與火星般的遙遠。從生活上的瑣事,到家中綠豆芝麻小事、跟媳婦的相處,從小到大總覺得之間少了點什麼,總是意見相左,總是心頭上擱根刺。吵架離家後更沒談上半句話。女兒任性隨性的生活,今天跟這個去旅行,明天跟朋友玩耍去,媽媽沒開口講過半句好或不好,媽媽不愛我嗎?所以就讓我這般的自生自滅。

直到96年底的某天早上回到家,媽咪知道女兒受了驚嚇身心俱疲,那天晚上起,媽咪每天晚上陪著我入睡,整整一年的時間,媽媽沒有開口問也沒有一句安慰的話,只用母親溫暖且不願女兒受到任何傷害的愛,緊緊的牢牢的看顧著圈著,那樣戲劇的一年。

母女的感情從此往前再往前繫在一起,回到地球上在有母親的地方是依靠。

晚餐後從鎮上的東邊走到西邊散散步,不同的週日早上規劃不同的運動路線。有時拎著豆菜麵到涼亭吃早餐,有時邊走邊逛菜市場吃豬血湯。休假就約姐姐妹妹還有媽咪去吃大餐,全家夜宿農場清晨登山喝早茶看風景。相機多了好多好多媽媽的相片,去百貨公司、去動物園、去寺廟、去花博、去北投、去士林夜市,還有這次的墾丁行。

媽媽說她的女兒回來了,笑說我是她的小女兒,然後就像照顧兩位小姪女般的照顧著我,如果偷懶不去散步,她也興趣缺缺的跟姐姐說休息一天吧。媽媽給我滿滿的愛,用愛告訴我天下沒有不是的女兒,只要回來就好,家門永遠為子女打開。

母親節的今天早上,沒有什麼特殊的禮物可以獻給她,一樣的晨間散步運動、應景的蛋糕、姐妹們親自下廚,還有我們滿滿的感激與愛。

媽媽,我愛妳,永遠永遠,母親節快樂。

台長: 藍色雨滴。。。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