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21:12:2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葉歸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要離去
當初又何必出現?
為何總在繁花落盡
才告訴我你的依戀?
當櫻花再紅
而綠了的葉子漸凋
我才發現你竟然成為一隻繽紛彩蝶 停留
說好的不寫詩不談風月
而今卻又成為綺麗文字的俘虜
我的矛盾卻是你失笑的原因
或許你是
春天第一片舒展的粉嫩花瓣
在我心中你便凋零如一隻秋蟬
落到水面點開一片漣漪
氾濫
在冬天你便成災在我眼角
要如何要如何
你飽滿的身子才會墜落
落地為黃土為春泥再為我踩過
而我已不認得你腐爛的面容
當你已不高高在上
我仰頭見的早不是你卻是枯萎的枝葉

終究終究
我終於明白你渴望土地的原因
這只是與生具來的一種本能
但為何啊為何
為何你要在我仰頭望天的那一刻落下?
終究你選擇靜靜墮落
而我錯過目睹你的癡你的迷惘
所以我最後仍無法伴你成佛
最後我只見你為凡間的業火焚毀成

於是那夜的天空佈滿你的吶喊
在我胸口撞擊
於是你在風裡哭泣著說著愛
而我
卻在灰飛的那瞬間失去所有的
聲音

台長: vienna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