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6 02:49:27|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奧斯卡的獎項揭曉了,
  有人評為是九一一後大美國主義的表現。
  而我覺得美國人的大美國主義由來已久,
  這次不過九一一事件讓她們將其表現較以前強烈而已。
  這從以前的英雄主義式電影就可以看出,
  美國儼然成為世界的領袖,
  只要跟美國有關的,
  就會成為世界存亡的重要關鍵。
  從魔鬼終結者,到ID4,到第五元素,到駭客任務,
  就跟以前的中國一樣,
  都將自己認定為世界的中心,
  這或許是”大國情結”,強勢,專橫,以自我為中心,
  認為全世界都應該服從他們的意見,
  而這些觀念透過現今發達的傳播科技,
  偷偷的灌輸到其他國家民族的心中。

  話題好像有點扯遠,
  不過我不喜歡大部分好萊塢電影原因中,
  除了覺得他們缺乏深刻的劇情與意境外,
  這也是令我非常看不過眼的的地方,
  美國人的自大總在她們的電影中表露無疑。
  自詡為正義的一方,
  面對來自納粹、蘇聯、中東的恐怖份子,
  他們都能為了世界的公理與正義,予以痛擊。

  我對這屆的得獎名單基本上沒有多大的意見,
  因為大部分的電影我都沒看過,
  只是我總會思考對於美國的電影圈這個每年度的大拜拜,
  我們應該用什麼態度去看待?            

台長: 小米蟲維多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還是政論名嘴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致全國媒體的一封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