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6 23:43:57|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津的一支長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倫敦正在熱鬧的舉行Notting Hill Carnival,而我們卻在牛津享受河上世界。

記得徐志摩”再別康橋”中撐一長篙的景象,或許牛津的河流不像劍橋那樣的浪漫及寬闊,但也染了幾份牛津濃厚文學氣息的顏色,讓人流連忘返。

一到了夏季,人們就自動加入了撐船的行列,隨時可見”塞船”的盛況…

我們在這年的夏天也加入了行列,牛津的船較小,一艘船只能坐4到5個人,所以男生就要平均分配到每艘船上了,而我們女生也不需要像電影中古代的仕女一樣穿著寬大的衣裙及撐一支陽傘或一把扇子,只能悠雅的坐在小船上。

由於河邊長滿了高大的樹木,佈滿了綠蔭,氣候涼爽,是個出遊的好日子。

我們就這樣躺在船上享受這刻寧靜、清涼的微風及感嘆造物主的奇妙創造。

看著朋友輕鬆的撐船,心就癢了起來,也要試試看撐船滋味。

朋友猶疑了一下,終於將篙交給了我,我也開始了這輩子第一次的撐船經驗。

長長的篙是我的兩倍高,自然操作起來就不是很順,奮力將篙插入河中,深入河床,但發現船並沒移動,試了幾次後船移動了,但並非朝著我想去的方向,終於我們陷入了樹叢中,也打消了我繼續撐船的想法。

唉…果然我比較適合享受…。

我們被”救了”出來後,立刻交出了撐船權,繼續享受我的仕女特權,果然還是鳥語花香…










台長: Vicky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Oxford |
此分類下一篇:從地裡伸出的手
此分類上一篇:牛津 與文學大師的相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