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2 23:10:40| 人氣6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四十而不惑?(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過了四十而不惑的生日.............不惑--以後過的日子都可以明白不迷惑嗎?
   想想前四十年的日子好像過的不是那麼意義,人生的一半就這樣虛度(國人平均壽命80歲),自從出社會來所有事情好像歷歷在目,轉眼我已是四十歲人老珠黃的歐巴桑外加二個孩子的媽.....
    最愉快的時光大概是高職畢業後一年,在補習班工作那時有薪水拿又可以經常跟同事出去玩什麼事情都不用管非常爽(一人吃一人飽),日子過的無憂無慮但總覺得心裡空虛,經常看見來補習的人(考研究所)個個都有目標,看起來每個人都很帥很美很有精神好有氣質,讓我不由的自卑起來(那時還有中興大學的學生想要追我哈!自己是什麼身份)想想是不是要找一個學校來讀讀,順便在學校找個一個可靠的老公嫁要不然這樣的我會不會嫁不出去?經常在我心中打一個問號?因為父母親年紀大了也不方便跟他們要錢讀書,我決定保有現在的工作晚上去讀書,也很順利的進了離家還算近的學校就讀方便回家.
    唉!日子有了變化.....
    我是讀工專相對班上男多女少機會多(全班女生才9個哈!哈!正如我意),我...就是這樣認識我那帥哥老公(我們是班對)那時我並沒有看上他(因為我覺得他太瘦~而我是有一點肉肉~~兩個不太搭),但他被選上班代,而我也無緣無故的被人選學藝,非常好笑當時班上一個人我都不認識還被選上(二十歲的我楚楚可人因為我裝很大~裝的文靜又順眼吧哈哈),剛開學有些老師忘了來授課,那位新就任的班代提高嗓子....那位學藝你去學務處問問看....老師要不要來....我白天上班晚上從台北坐公車到迴龍上課每次必遲到,屁股才坐下去你就大聲喊!喊!喊!好生氣!偷偷的在心裡比了中指,但還是默默的到學務處問了一下老師確時忘了要來上課,回到班上跟同學說:老師這二節課程不會來請大家自習,我就好沒氣自個啃起我的麵包吃我的晚餐,那位班代又要我去問下兩節課老師的會不會來如果不來大家可以回家,我心裡想等一等等下兩節老師沒來我在去問~~現在!切!切!不想理!假裝沒聽到,繼續吃我的麵包......沒理他,他又喊了一次我有點火回了他,等老師沒來~我再去問現在怎麼問?突然間~安靜了....
     我們其實後來也沒什麼交集,直到我的生日即將來臨,那位班代突然的送了我一張生日卡片,說月底沒錢買禮物送一張卡片代表全班祝福我,哈!真的無語!心裡想你是怎麼知道我的生日,-而且需要代全班送我卡片?我看是你自己要送的吧!心裡就是這樣想......但還是好心的回了謝謝!拿來一看我的名字還寫錯,再一次的無語......
      哇!頭低一點不想看見隔壁班電機科的那位男同學在報名考試的時候認識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害羞的我不想打招呼,,,但經過那班時,喂!他把我叫住~問我讀哪一科哪一班叫什麼名字,我假裝驚訝!你也讀這裡喔!好巧!我讀電子科,他說好有緣再次見面有空聊一聊,我因為想離開隨口說好好好,我想你又不知我的名字,趕緊離開現場免得尷尬,過了兩天我的桌子上擺了一瓶牛奶和一塊蛋糕~心想誰啦!把晚餐擺在我的桌上,因為我常遲到老師早就上課.,我又不能問這是誰的東西?直到下課我才問,同學說是有一位男生拿來要給我吃的晚餐.....誰?誰?誰?我又不認識別班的男生,,,,突然間想到電機科那位男生,我不高興的把東西拿去退給他,感覺莫名其妙的要吃你的東西,我不是隨隨便便吃人的東西或拿別人東西的人,我是有原則的....跑過去也不知他的名字,左看右看尋找著他,終於看見他請同學叫他出來,把東西還給他,他問我吃了沒,我說我要吃我自己會準備,他說看我都很趕~想說晚餐一定沒吃所以幫我準備,謝謝好意!我自己會準備你不要這樣子我不喜歡這樣子壓力很大!他說下一次不會這樣子這一次請我把東西吃完不要浪費,他一直拜託我一定把這次吃完不會有下次,他的懇求我心軟想想東西真的不浪費....就這樣我把他送我的晚餐吃完......
        第二天我又看見桌上又一份晚餐,真的好氣!這次我一定退還給他絕不吃,我拿還給他跟他說謝謝就走了,心裡還氣著...沒理他
      接著期中考要來臨,我的微積分奇差~~加上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又晚沒時間看書,想想這科完了.......
      我們班代又不知從何知道我的微積分差,自告奮勇要教我~~約我星期六去圖書館~~我想想不管如何必修的課一定要過,就一口答應...(平常我不隨便跟男生單獨出去老媽管的嚴)為了成績,星期六一早我們到了圖書館看書很笨的我一直教都不會~煩!想說放棄,那位班代很有耐心的教著我(可能要追我不敢太兇)待續..........


願幸福圍繞著你
    

台長: 珍惜
人氣(66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懶貓
迴龍~
再我的印象中那是萬能工專吧
2012-03-05 21:44:17
版主回應
萬能~~在中壢喔!迴龍~~是龍華喔!
2012-05-15 10:2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