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3 11:47:39| 人氣87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說要不動腦袋去看才會覺得好看的『史前一萬年』 (10000B.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上次看了極原始又野蠻的「阿波卡獵逃」後,到現在回想起來還印象深刻,加上當時看了廣告片段(我還是很容易被吸引,我只能說:「剪輯師你太厲害了!」),所以好奇心驅使下,去欣賞了這部片。

故事其實很簡單並不難懂,感覺像把許多部電影中的精華或「多餘」的剩菜,像三流廚師般的廚藝,大火快炒下所產生的作品,當然說爛到看不下去是不至於,但要挑毛病當然也是一拖拉庫,但整體看下來還算流暢,就像帶著饑腸轆轆的肚子,去吃199元吃到飽的感覺一樣,所以朋友說看這部片時,要不動腦袋去看才會覺得好看,但是我不可能讓自己不動腦袋啊!除非能達到像我老爸那種「老僧入定」的境界(無論看什麼片,都沒任何表情或驚嚇)。
不提劇情,但來說說妞看完這部片後,所激盪出了一些觀點:

◎老爸看完後問我說:「史前一萬年人類已經存在了嗎?」我倒覺得這不是重點,也懶得去查證,但重點是:這些演員的臉孔也太現代了吧!請我們台灣原住民朋友來演還比較有味道呢!服裝、房子很像愛斯基摩人+吉普賽人,跟阿波卡獵逃裡的族人來比,他們的雷鬼頭、沒刺青也沒在身上穿那些可怕的環,看起來比較乾淨,不過有在額頭塗鴉和留鬍子,以示他們是「遠古」人類,沒什麼說服力。
(左圖為阿波卡獵逃的人物裝扮 右圖為史前一萬年)

◎片中的「靈魂」人物:他們稱之為「老媽媽」的巫師,讓我看了想笑,老媽媽像極了有高級騙術的巫師,但亞高族人實在太餓了,所以餓到什麼話都相信,而且她在家裡隨時中猴與起乩,連他們遇到冰雪時,連老媽媽在家裡都感受得到,所以她可謂是史前1萬年的超級無敵感應器與衛星導航。

◎男孩達雷因爸爸離去,被同儕罵他是叛徒的兒子而開始打架片段中,他們為了刻意強調與現代語區隔,講話故意怪聲怪調以彰顯自己是遠古民族,甚至於我還聽到小孩大罵「fuck」,讓我錯愕…,難道這個字眼是值得「萬世流芳」的嗎?

◎模擬太多電影情節,而變成四不像,為了救回族人與心愛的人伊芙樂,前後2代的獵人+卡恩、達雷3人組,開始進行『人類版』的「極地長征」,後來進入叢林後彷彿又回到「阿波卡獵逃」的場景,連達雷掉進洞裡而忽然因下雨而水漲差點致命,跟阿波卡獵逃片中的老婆、孩子躲在井中也因水漲,而讓人替她們捏一把冷汗有異曲同工之處,但臨場感與逼真度,本片遜掉很多。
◎眾所期待的與尖齒虎對決,竟然讓牠的出場如此的沒魄力,而且達雷為了讓受傷的前輩吃東西而獵殺羚羊,莫名其妙的掉進洞裡、水因雨勢過大而瞬間淹起,出現一隻水老虎,很牽強。在他大發慈悲救了老虎之後,老虎張嘴靠近他時,我還以為牠會說人話:「謝謝你救我一命,有恩來日必定報答!」(小時候中國民間故事看太多了!)更離譜的是,等他逃出去後,原本快掛點的老獵人竟然有如神蹟般的完全沒事的跟著他到處亂跑。結果我最想看的劍齒虎和瑪犽象、怪鳥卻像臨時演員似的出來跑龍套,我覺得蠻失望的。
◎英文片名簡潔有力,相對的內容也是一樣,應該沒人會看不懂吧!雖然前面的菜炒得「半生不熟」而讓人食不下咽,但隨著因戴藍色隱形眼鏡而被認為是巫女的女主角長大成人,她的美麗動人再加上後半段打造金字塔的場景可算是本片的能拿出來見人的地方吧!不過,後來那個號稱是「神」的人,本以為他會多special,結果是抓來一個獨居老人來假扮「藏鏡人」,我看了只能搖頭無言。
我個人還是會推薦平常「不挑片」的人去欣賞這部片,如果冰原歷險記(第一集以外)都能有票房,那這部片還算是中等可觀看度的喔!只要你不要去考究它與其時代或歷史是否有相符合之處,相信看完這部片,還是有「飽足感」的。

台長: 妞妞
人氣(87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其實是充滿快樂的…『自虐之詩』
此分類上一篇:因哈欠連連而落淚的『P.S. I Love You』…

27分
嗯~對!聽說動了腦袋,整場就只會一直思考....那時候怎麼會有長毛象? ㄎㄎㄎ^^
2008-05-03 19:52:16
版主回應
對啊!就當讓腦袋休息放空的好機會吧!
2008-05-04 22:35:31
*咩咩-angel*
你也看啦!我是前天看的!
如果他的片名不叫史前一萬年那還好.
看到快昏到了!我也是那種不可能讓自己不動腦袋!
但我不至於會去挑說這個東西一萬年前有沒有
只是~完全像你說的,人一整個就太現代了
街上的流浪漢裝扮都比他好點

我只能說一切都快太於草蟀,連結尾也是
看到那媽媽吐一口氣,我心罵著:不要跟我說這樣那女的就活過來
果真!!!!MY GOD!

功夫之王看了嗎!?不要去電影院看了ˊˋ我昨天看了
2008-05-07 11:43:43
版主回應
對啊!妳也有同感吧!

老媽媽一流鼻血.女孩就活過來...有點怪!

還沒耶!很多人都說好看...
2008-05-07 12:10:59
*咩咩-angel*
我覺得卡司是蠻大的景也取的不錯
但是重點在武打

改寫了齊天大聖的歷史,不是我要用腦
因為太熟了麻不得不去想,而且又扯個白髮魔女進來
劇情大致都猜的到~

等你看完在POPO你的感覺^^
2008-05-07 16:52:56
版主回應
是喔!
ok啦!我還是會看一次的.
我很愛看電影.只是很多沒寫觀後感而已.
等看完我會po上感覺的喔!
2008-05-09 10:42: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