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2 14:59:59| 人氣2,0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納尼亞情緣 2

 


原文po於 2006/4/21

在那個苦澀的國中時期,不善讀書考試的我,把<納尼亞傳奇>系列,當作是心中的秘密花園。我常會幻想自己能和露西一樣,打開家中的衣櫥就能通到那奇幻的國度。

我期望在藍燈荒野,能夠巧遇人羊杜納斯,聽博學的他,講述這個仙境的歷史。接著經過古戰場—布魯納小鎮,前往卡爾派拉維,參觀富麗堂皇的宮殿。幸運的話,還能參加宮廷盛宴,與山神、樹神、仙子、會說話的動物唱歌跳舞、通宵狂歡。如果有機會,我還想搭乘晨曦號到東方之海去探險。我要探訪孤獨島、恐龍島、聲音島,然後在「世界之末」和雷脾氣(出現在第23集的老鼠武士)共訪獅王阿斯蘭的家鄉。

我真佩服作者Lewis,他成功地將希臘羅馬神話的人物和英國古典童話冶於一爐,再加上他出神入化的想像力,舖陳出這個引人入勝的奇妙故事。

期望這7集故事都能拍成電影,讓我心中的秘密花園更加繽紛、更加真實。

這首森林女神吟唱的詩,獻給納尼亞的資深旅人和新訪朋友:

有個地方,大海和天空在那裏相遇

有個地方,海浪寧靜又甜蜜

不要遲疑啊!

盡情去追尋

那就是你的理想之地。

台長: Pacm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