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17:05:28|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個玻璃瓶(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班上,賀小鋒的其他科目都不很出色,但是心算卻非常捧,所以他一上數學課就特別得意。
  有一次我們做心算練習,他又是第一個算完。禮先生(我們可敬可愛的數學老師)特意在黑板上用他那出色的書法寫下了“快刀手賀小鋒”六個大字以示讚賞。我不知道其他人對這個“讚賞”有甚麼觀感 -- 他當然是很得意了, 得意得都上了臉 -- 但是我只覺得“快刀手”這外號真是土得要命,不過想起他的“烈火戰車”又覺得他就是要襯這樣土的名稱,心裡已直想笑;誰料就在我真想笑出來的時候,竟然聽得前面那人在 --
  唱歌!
  沒錯,他竟然得意得哼起歌來!然而重點都不這兒!!問題的重點是 -- 他跑調了!“噗嚇”一聲,我和我的同桌和他的同桌但以零點零零零一秒的時間笑得趴了在課桌上。
  “笑甚麼?!”他有點尷尬地小聲吼道。
  我們稍一抬頭看了看他,就甚麼都說不出來,呵呵哈哈的又繼續卷著身子笑了起來。
  從那以後,他就再沒有在我們面前哼過歌了。但是我們偶爾聽見別人哼歌時還是會笑,他也拿我們沒法子。最後,連他也笑了起來。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班主任選了我當班長。然而那時我的身體很虛弱,經常要請病假,上課時便沒有人叫起立,所以班主任就改選了我的死黨小玲當班長。我也不大介意啦,反正當班長說到底還不過是做班主任的雜務而已。這一當就當了五年,小玲一直都是班長;可是我們不再是死黨了。不是因為我們鬧不和,只是因為接觸不同的人多了,自然而然的人事變動。
  沒當班長以後我就一直做組長,組長除了做收作業的差事以外,還有一項工作,就是要替自己的組員背誦課文。因為這樣,差不多每天下課時都會有組員到我這兒來背課文。賀小鋒當然也不例外他。背誦時我的目光通常都落在書本上,只偶爾看看他 -- 四目交投會造成異樣的尷尬。而他一般都不會順利“過關”,總有些支支吾吾的考慮。有時看著他轉動著眼珠,嘟著嘴巴苦苦思索的表情還真想給他一點提示,不過十次有九次我都是側著頭說:不.行。
  哈.
  “哼歌”事件以後的有一次,他似乎十分有把握地來到我面前,很流利地就開始背。我一聽到他的聲音就又想笑,而且,我想我的臉明顯地就是在笑了。他聲音突然止住了,我挪開書本看一看他,他正以一副“沒你好氣”的表情看著我。我一時不知所措,半苦笑半偷笑地道歉:“對......對不起......”他也只是笑,甚麼也沒說。我更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就吐了吐舌頭:“行,你背好了。”然後就慢慢地,自然地(我那時真能做到嗎?)走開了。只覺得臉很熱。
  
  那天回家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清晨時分驚醒。
  嗯......我......不會吧......
  “這次糟糕了啦!!”我在心裡大叫。

-待續-
.
.
.
2004.7.11

台長: 伯古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寫作作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三個玻璃瓶(一)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個玻璃瓶(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