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1 20:26:2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異新聞 二手(二)(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舍監是個神父,手持聖經十字架便直闖那問題房間,關上門。不到兩分鐘,眾人
從門下縫隙瞧見紅光一閃,神父隨即慌忙走出來,一言不發。
翌日,他即吩咐人把那房間封閉了,永不讓學生進去。有幾次,也有人從薄扶林
道望向那層樓那房間窗口,依稀見有人倚窗而立,時而紅光綠影交替,時而忽明
乍暗,也不知內裏有甚麼。總之,那房間,是一個密封了的無人地帶就是了。

而我住的這一間房,又是同層之中比較光猛的,面向著海景,終日有陽光照灑,
陽氣大盛,不若向山那些房間,窗口打開便是漫山草木,有時有學生攀山「屈蛇
」,不意經過那裏,從窗向外看就像有一個人頭盪過。再者,因面向後山,久不
久便有不速之物,如野貓、飛蛾,甚至,每晚四點起傳來的不知是人是獸的嗥叫
聲。
還有,那未經證實的傳聞,說我們其中一間房的房客是給謀殺死的。倒也毋需過
於杯弓蛇影。
一則,講這番話的大仙為存忠厚,以免該房的繼後者住得陰影重重,故並未透露
肇事房間的號碼。二則,我猜,問題房間一定是3024,不因為那裏長期陰暗不見
光,因而產生心理作用,而是那門牌,上附一個金屬名牌,叫Henry Chan,不像
是捐款名人,倒像是已故房客的紀念碑。我問他人,都支吾以對,事便更可疑,
但,我住在3001,剛剛一尾一頭,實屬安全地帶。
而且,這裏眾兄弟相互照料,相安無事,氣氛一片和睦,除非是特別時節,否則
誰有空想到鬼怪事情頭上去呢?
說到兄弟姊妹舍友之情,又最見於飲食事宜上。平常冕飯宵夜,分甘同味;而我
與樓上一層的姊妹又特別相熟,平常他們若然有糖水之類,總會親自攜一碗下來
,同樓兄弟都說我有艷福。

不過,不知是不是避嫌呢?前晚起一連兩晚,她們都用麻繩吊一個籃下來,對正
窗口的位置,內放紅豆沙一碗,供我享用。
今晚,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吃的是綠豆沙,寒寒涼涼的,煞是清爽;而且,據位
置推論,三晚都應出自我樓上同一間房,即4001的May,嘻,莫非是對我有意思
哩。
想著,May果然便敲我房門,看樣子,怯怯的,欲言又止,難道是示愛麼?

我招呼著她坐下來,鼓勵她說出心裏話。
她是一字一字這樣說的:
「剛才,有有仙告訴我,我房間上幾手住客原來就是年前龍虎山雙屍案的女死
者,她和男死者是宿舍裏出了名的恩愛的一對,嚇得我,不過,他們一些情節
倒浪漫哩,據說女的生前常常在窗口用吊籃放些甜品下去給男的吃,說來,你
的房間正是那男的。咦,這麼晚,你哪裏買來的綠豆沙……。」

台長: ※靈異研究生※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