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2 10:46:35| 人氣22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蹍轉得知友人的朋友過世的消息
雖然跟M和S未曾見過面
但透過友人的轉述 以及對於S文字上的感受
還是讓我深深地覺得難過和心痛

從來都不是一個太過於悲觀的人
但我心裡仍舊明白的知道
這世界上有一種別離是永恆的
發生時它不會有預兆 也不會有聲音
任誰都不能確定 那會是在哪個Moment
但總在揣想起但若有一天需與情人面對這個Moment的時候
心裡就會有種幽幽的疼痛和哀愁...揮之不去

三月的春寒裡閱讀《追逐日光》
讀過之後會對生命有甚麼新的體認呢?
是不是說服自己把永恆的別離視為一種不得不
就能從此心平氣和的按著命運的圖譜向前邁進呢?

朋友們介紹的日劇《溫柔時光》我還沒有時間看過
但其中的主題曲-明日http://blog.sina.com.tw/shirley/article.php?pbgid=16217&entryid=233399 我卻已聽過數十遍
帶著哀愁的歌詞 好聽的曲子
尤其是裡邊的大提琴伴奏 更是讓人沉醉其中 無法自己

溫柔時光主題曲-明日 中文歌詞
永遠留在我身邊 我不是一再跟你這麼說嗎
但現在我卻獨自望著夜空
我們的約定竟是那麼虛幻
若是在這個城市 我們一定會在某處擦身而過
希望那時候我們能笑著重逢
不要再哭泣了 也不要再認輸
我們擁有可以超越回憶的明天
若悄悄闔上的書本還有後續
也只是沒有寫上文字的空頁
不要再哭泣了 也不要再逃避
即使是令人懷念的夢
也不代表結束
那滿天的星斗 那燦爛的光芒
伸出雙手的現在
將這一切收藏在心底吧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我將重新出發
你明明曾說過 會一直陪伴在我身旁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望著夜空
未果的約定
一定會在這街道的某處
和你錯身而過
如果那時能夠笑著與你重逢該有多好
再也不哭泣 再也不認輸
越過回憶 因為會有明天
那滿天星斗 那柔色輝芒
現在伸出手 收藏心中
嶄新的明天 全心的我
在已輕闔的書本裡
如果還有未續的故事
我還是無能執筆
有的只是空白頁
再也不哭泣 再也不逃避
緬懷著的夢 無止無盡
那滿天星斗 那柔色輝芒
現在伸出手 收藏心中
嶄新的明天 全新的我


《溫柔時光》其他配樂
http://www.jvcmusic.co.jp/-/Discography/A005040/VICP-62966.html

台長: 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國公主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BOBOS
幸福的布爾喬亞怎麼憂傷起來了呢?
想像中的布爾喬亞總是幸福漾漾的模樣呀!
生命有其不確定性,情感也是,
生命中曾經有過摯愛的人,就是種幸福。
在永恆的別離來臨的那一天,
只要摯愛的人還摯愛著妳,就不會有遺憾。
曾經在愛人離開的時候,把頭靠在她胸口上,
握著她的手,數著她的心跳聲,
從清楚到微弱..從微弱到消失…
我和愛人一起跨越過了那個moment,
留下來的愛和記憶,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永恆。
這是我的故事,和妳分享!
親愛的布爾喬亞,天要暖了,希望妳心也暖暖的。
2007-03-12 13:59:56
秋子
葉赫娜拉
「明日」的確是首很棒的歌,多謝妳的分享!
雖然說悲莫悲兮生別離,但我覺得妳已經把握了當下的每一個moment,這樣就很棒了哦。
BOBOS,你說的真的是你自己經歷的故事嗎?
2007-03-12 16:18:46
BOBOS
去年年底去了趟北海道,當時同行的友人指著在富良野的一間外型古意典雅的咖啡屋說這便是日劇「優しい時間」裡的場景「森の時計」咖啡屋,我順手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在回台灣後才跟朋友借了備份的片子看,主角勇吉在妻子過世之後放下一切然後回到妻子的故鄉開了間咖啡屋,這是他懷念妻子的方式,在咖啡屋這個點上,她找到了跟妻子重逢的入口...人和人之間的交會,是由一個點一個點疊起來的,當有一天二人不再有或不能有交會,這些點便會散落在生活裡的每一個角落,拾或不拾,都是人生裡的功課。
親愛的布爾喬亞,妳是個有故事的人嗎?我是。
2007-03-13 15:33:2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