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2 22:50:47|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錯萬錯都是媒體的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基層媒體工作者的心聲⊙

最近和平醫院因SARS而倉促封院,讓大家在跑新聞時都很低氣壓。一方面是被叫去支援的心理壓力大,另一方面是因為在第一線看,覺得疫情實在很恐怖。

很多記者都要太太把小孩帶到鄉下住,但是卻有很多人覺得一點也不恐怖。兩種心態的心情在台北的天空下漸漸擴散,讓整個社會增加了許多不穩定性。

於是,批評媒體唯恐不亂的呼聲又高了起來,但是媒體還是很認真,很認命的在報導。其實不管是聳動也好,或是錯誤報導也好,我覺得很多批評的聲音其實都高估了台灣的媒體工業。大家以為台灣媒體是在有意識、有管理下,去作煽情的報導,其實不然。

大家只是到了現場,忠實的回報實情,然後電視要怎麼一而再,再而三的炒作,似乎就不是第一線記者所能知道或控制了。

當然媒體有很多值得檢討的地方,但是我所知道的是:當記者被叫到第一線去工作的時候,不管是戰爭、地震、還是疫情,幾乎沒有聽說有人抗命不去。而且幾乎都是拼了老命的衝到最近的地方,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下。你會說:這群不要命的記者啊。但是我看到的是:很少有別種行業,是把任務放在第一的。

當第一線的護士衝出來罵為什麼要照顧病患時,我真為那些護士面前沒戴口罩的記者捏了一大把冷汗。

很多行業都有缺點,也有甘苦;但是其實最常被罵的記者,也有很多讓我覺得很欣慰的地方。而且這些人回到家,也是有小孩、有家人。大家都只有在私底下才說:「我已經三天不親小孩了!」、「我和太太都不睡同一張床了!」。

其他行業的恐慌,應該沒有這麼大吧。


金熱鬧
2003-05-01 18:39:30

台長: 金熱鬧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