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4 22:09:58|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拳媽物語】家人的犧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我好不容易有空半夜上網寫東西,竟然又給他不見了?!氣死我了!)

話說忙碌的一周又過了,當然我的工作和我的小孩又出現了許多神奇的事。

由於金熱鬧再度換了一個工作,於是整個島又要再調整一次作息。還好戶長至今都保持當兵的國軍果敢精神,只要島主的作息一變,戶長就跟著變形蟲一樣的適應。

不過小孩可就沒這麼耐操了。小孩的敏感,帶來這周本島上史無前例的大地震。

先說阿牛好了。

因為島主晚上都不會在家,所以三月一日開始,金銀島一家人就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把阿牛送到金銀島的原始大陸--也就是外婆家去寄住。阿牛唯有回到金銀島的原始大陸,金熱鬧工作時才不會牽腸掛肚。所以阿牛的震撼教育比拳拳早,經過了一周被拋棄的生活後,已經從二十四小時都黏在外婆身上,轉好成只黏六小時。

就在我以為一切已經苦盡甘來的時候,有一天休假,也就是我打電話給打雜妹和東南亞巨星,問陽光黨黨主席每次去慈湖的咖啡店是哪一家的那一天早上,我帶著拳拳的Inside Shoes來到幼稚園。(媽媽換了工作忘了張羅乾淨的鞋子,她竟然好幾天在幼稚園沒鞋穿!)

沒想到以往很忙碌的老師們,今天都對我好熱情!只不過我的職業病讓我嗅出大家對我的表情十分奇特...其、中、必、有、蹊、翹!

和老師哈拉了不久後,我道出來意:今天休假要來帶小孩出去玩耍,所以拳拳下午不上課了。老師終於按耐不住問我:

『Claudia的媽媽,是這樣的,請問,嗯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咦?怎麼啦?』(幼稚園缺席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於是老師娓娓道來,說出了一個可憐的離婚媽媽的故事‧‧‧

『是這樣的,Claudia這幾天心情一直不好,也沒有說為什麼。接連兩天上課出來到遊樂區就開始大哭,說她好想念媽媽。』這時Jeffery,拳拳保母家的另一個小男孩的媽媽來接Jeffery,看到她哭覺得很心疼,就問幼稚園老師:

『她媽媽怎麼了?』

幼稚園老師很為難的說:『不知道耶,很久沒有看到她媽媽了。』

於是熱心的Jeffery媽媽就奔到保母家問保母:『拳拳最近好想她媽媽,請問她媽媽去哪裡了?』

保母這時也睜大了眼睛說:『不知道耶,很久沒有看到她媽媽了。以前都會來接小孩,也會打電話來。自從過完年後不再送小乖(即阿牛)來這裡後,也再沒有看到人了。不知道是去哪裡了!』

兩個人憂心的討論拳拳的媽媽,更憂心的討論這對一個小孩的心理影響有多大?!

這位和善熱心的老師一邊敘述,一邊還仔細打量我的表情。我很想對她說:『老師別再打探了,我就是幹這一行的!』可是我的職業訓練只有教我判斷別人有沒有說謊,可沒有教我當別人拿斜眼看我、不信任我的時候,我應該要怎麼辦?於是一個平常口峰伶俐,把官員罵到應該去死的人,竟然結結巴巴的說:

『嗯,不好意思,我最近換工作了。所以小孩可能有一點不適應,煩請老師多多幫忙!】

無奈這個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繼續追問:

『喔,原來是這樣喔。小孩的心理很敏感,爸爸媽媽如果有什麼問題,老師都會盡全力幫忙的。』

『喔,好。謝謝老師喔。』

說時遲、那時快,小孩下課了。我眼睜睜的看到大家開開心新的蹦出教室,除了我那個全世界都以為她媽媽離家出走的拳拳,果然是低著頭、喪著臉的出來!一看到我,小小的臉蛋好像劃過北極光,開心的大叫:『媽媽!你來了!我好想你!我們回家吧!』

(這、這、這... 孩子,你也太誇張了?!我早上不是才幫你洗臉,還綁那個可愛的兔兔的髮飾嗎?!)

於是在四位老師的目送下,我們倆離開了幼稚園。

老師還說:『好、好、好,快去!難得媽媽有空...』

出了幼稚園,我打電話給保母說下午拳拳不會去保母家了。沒想到老師的語氣再度重演--

『阿我就在說,你最近怎麼都沒出現?人家Jeffery的媽媽問我,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想說你去哪裡了,都只有看到她爸爸而已。好、好、好,快去陪小孩。你這麼做是對的!』

我聽完真是無言以對!

在去接阿牛的路上,我終於能夠體會以前我的老長官,也是現在在某電視台的新聞總監,曾經說過:他每天早上最開心最窩心的一件事,就是兩個小孩會在陽台上大叫:『爸爸,再見!爸爸,再見!』

可是最悲慘的一件事,就是小孩會在後面加上一句:『爸爸,記得晚上要回家睡覺喔!』

這時,本來在鄰居面前抬頭挺胸的大男人,爸爸,只好落荒而逃的叫小孩趕快進屋子去。

也怪不得拳拳老是要對不知情的外人說:『我媽媽很辛苦,晚上都在工作。』

而我也深深的體會--做我們這行的,對家人的犧牲。


金熱鬧
2003-03-09 02:11:50


台長: 金熱鬧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