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21:55:3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船船在游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個突破夏日高溫的日子,金熱鬧小姐和戶長帶著拳拳去白沙灣福華渡兩天假。

這真是今年難得一家出遊的時候啊,拳拳的爸終於休假了。

拳拳一路上都非常的快樂,坐車就坐車,吃飯就吃飯,睡覺就睡覺,叫起來游泳就游泳。

我想:這個年紀的小孩最好擺佈吧?一點也沒有抱怨的傾向。

福華的大廳,完全看不出來是非假日的平常時候,也看不出來景氣不好。一群群的小孩,竟然都在這裡出現。宴會廳上的貴賓目錄,也出現了某某大學、某某學校的字眼。看起來應該不像畢業典禮,因為畢業典禮早就應該舉行過了。大廳中小孩們都是一對一對的,我又開始想:這些男生女生的爸媽知道他們出來玩嗎?那他們到底是女生一間還是情侶一間?現在的小女孩都穿的好清涼,我這個媽又忍不住擔心起來:一來是我過幾個月穿這種衣服還來得及嗎?一來是拳拳會不會國中就開始穿這種衣服?

再來的族群就是屬我們這種帶著幼小孩的。

在福華裡買了一件兩截式泳裝給拳拳。不料在下水時發現,褲子竟然會掉下來!原來她還沒有到可以穿比基尼泳裝的年紀。於是聰明的媽媽用綁頭髮的東西把兩邊紮起來,再穿上也是買來的鮮黃色的充氣救生衣,天藍色的泳帽,拳拳就下水了。後來問她要不要起來,她還樂此不疲。

晚上到野柳吃海鮮。車還沒停下來,就見一個孕婦大老遠衝到我們車子旁邊跟著跑,原來這裡的海鮮店都是這樣搶客人的。拳拳爸說:不要跑了,我們去吃啦。我老婆也是孕婦,看得我心驚膽跳。你不要再跑了...。

孕婦達到目的很開心的回到店裡。

我想:當初我在作某百年餅店專題時,一屁股坐在人家店裡,人家的心態是不是也是這樣?我開始質疑最近寫的東西,如果不是孕婦,會不會根本寫不出來呢?

回白沙灣的時候,沿海有好壯觀的景像,就是一排釣魷魚的船在垂釣。一字排開,讓整個海岸都像出現極光了起來。偶爾穿梭著海巡署的船、小漁船、
和大郵輪。釣魷魚的船上掛滿了超級亮的日光燈,為的是吸引具有吸光性的魷魚。聽著海浪的聲音,吹著涼快的海風,拳拳忽然說:「媽媽我好幸福喔。」

我看著拳拳爸,兩個人大笑了起來。

拳拳最近常常動不動就說:「媽媽我好快樂喔。」或者:「我好舒服喔。」或「我好幸福喔。」不知道是不是又是電視的台詞?然後說完以後又會加一句
「斯的,斯的,媽媽。」保母想必是鐵獅玉玲瓏的忠實觀眾。

於是我忽然想要捉弄拳拳。

我問她:「拳拳,這麼多的船船在海上幹嘛?是在走私還是在販毒?」

照理來說如果兩者她都聽不懂,有時候她會回答後者。不過這時候坐在涼亭裡吹海風的她,忽然很哲理的看著我說:

「船船在游泳。」

斯的,船船在游泳啊,無聊的媽媽,我心裡想著。



金熱鬧原寫於:2001/7/1


台長: 金熱鬧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