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17:30:00|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威廉叔叔給烏龜買上幾百元維他命的時候
阿牛迷上哈姆太郎
爸爸也迷上老鼠的豪宅別墅
每每在夜市流連忘返
意有所指的說
【這個籠子的地道做得真有趣】
媽媽在旁邊嘟囔
【人都沒住別墅,老鼠幹麻要住這麼好】
烏龜和我們擦接而過
我們買了一隻老鼠回家
家庭會議開到很晚
最後媽媽說
為了這個家好
要叫牠MONEY

MONEY又陪伴了拳拳每一個爸媽不在的夜晚
餵牠吃餵牠喝陪牠玩
阿牛回家的時候
親切的叫牠
把牠的籠子搖一搖表示友好
拳拳拿起葵花子說
我教你
你把葵花子尖尖的地方
刮籠子一圈
MONEY聽到聲音就會知道你來了
兩個小孩你一言我一語
MONEY站起來吃葵花子的樣子
真的很像哈姆太郎
完全顛覆老鼠的鼠模鼠樣
還常常不知不覺的溜出籠子
躲在衣櫥下
和爸爸大玩躲迷藏

在人的世界裡
每的人都會有一種特質
就像我家每次洗澡洗到沒瓦斯
在浴室裡面冷得發抖的那個倒楣鬼
六、七年來都絕對是我一樣
拳拳每次都會發現生命中最纖細的一部分
有一晚
拳拳說
MONEY今天都一直睡覺有問題喔
我說喔牠太累了很正常
等到拳拳入睡
才發現
MONEY在爸媽日以繼夜的忙碌疏忽下
似乎餓死了
半夜三點鐘
一對父母討論該如何處理
爸爸堅持
明天早上一早要去買一隻一模一樣的老鼠
回來頂替MONEY
媽媽堅持
要讓小孩面對現實
一定要告訴她生命的真相
爸爸說
不行這樣會傷害小孩的心
媽媽說
欺騙行為不能原諒
重點是她根本就會發現不是同一隻
家庭會議的結論是
我們要用間接的方式告別MONEY

第二天
爸媽很虛偽的說
拳拳,MONEY出門去了牠去找牠的朋友玩
她似懂非懂的接受
過幾天
拳拳走在路上問說
MONEY會不會在這附近?
我說牠應該過的很幸福吧
只是忘了回家的路

沒幾天
爸爸又開始在看老鼠的豪宅
媽媽還是沒點頭
不過,我們家增添了兩隻剛出生的小老鼠
這次的家庭會議
完全回歸小孩人權
一隻叫做可可
一隻叫做牛奶
可可牛奶拳拳阿牛
開開心心的過了三個月

有一天
拳拳又大叫
老鼠生小貝比了
媽媽不以為然說
怎麼可能牠們還是小孩子
她不死心的又叫又跳
說生了六隻小老鼠
媽媽一瞧
我的天啊還真的ㄌㄟ
粉紅色的小老鼠一共有六隻
於是拳拳開始了保母的生活
心裡想著八隻老鼠
爸媽卻翻著電話簿
掃著電話簿上可能收養老鼠的名字




















台長: 金熱鬧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