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9 14:35:07|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年底大選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年底的立委及縣(市)長選舉還有一天半的時間,
在今天以前的每一天,
多數人看新聞的感覺想必跟我差不多
----想知道候選人的政見與抱負,
卻始終只看到謾罵與互毆的場景----
很遺憾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民主。

更感到難過的是,
在上位者、所謂的權力核心,
利用其親近媒體的優勢大量的利用媒體散發不實文宣,
更企圖用這樣的文宣來主導民眾的思想;
可悲的是,
還真的是有許多群情激憤的民眾站出來幫這個沒有誠信、老開空頭支票的領導者說話。
面對這樣的喧嘩,
我有百般的無奈,
想知道到底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
是教育?是環境?是所謂的意識型態?

說真的,我其實不反對偶像崇拜這回事,
但如果政治明星的崇拜,
會導致「迷信」的行為,
那就是件很糟糕的事,
那這樣出現的結果將是紛亂與無止盡的鬥爭啊!
就算他貴為總統,
他也都會犯錯啊!
大家何必要為他紊是非過呢?
我擔心這就是大家所謂的民主。

提供一個對照給大家參考。
一年多前的總統大選前,
阿扁說他當選後會當個「全民的總統」,
「絕不」參與政黨活動,
因為「在民主國家中」,
總統往往扮演客觀的角色;
這一段時間的「世紀首航輔選列車」,
打的都是阿扁牌,
說是要讓阿扁好做事,
那一年多前的「絕不」呢?
猶言在耳,
卻聽到了另一種不一樣的解釋:「
在『民主國家中』,
總統參與政黨活動也都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很想說:「『在民主國家中』,
保留了這樣的發言權給大家,
不是要讓大家空口說白話、睜眼說瞎話的;
總統有總統的位置與職責,
請做好該做的事之後,
再談其他本應由黨主席做的事,
不要任意攪亂民意、打擊民心。」

我不知道道德感極重、覺得政治人物不能有緋聞的國人們,
覺得「誠信」這件事對政治人物來說重不重要?
兩者間的比重又孰重孰輕?
我想,政治人物若有婚外情,
傷害的最多就是他的家人而已;
但是一個忘信背義的政治人物,
傷害的卻是千千萬萬的家庭。
願大家在週末的選舉記得帶著雪亮的眼睛與心走到投票所囉!
縱使「選賢與能」是老生常談,
還是請大家選賢能的候選人。

台長: 小V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