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17:41:10| 人氣2,3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外線正夯,你防曬了沒??~第3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我的膚質狀況,這樣比較有個客觀的標準~
我是油性肌,夏天通常中午和下午都各要吸一次油(我覺得不用相信”越吸越容易出油”這種說法,因為吸油面紙只是把皮膚表面的多於油份吸掉,至少對於油性肌膚來說不必擔心這種說法囉~)
但是我的兩頰和鼻翼又稍微缺水,夏天容易冒痘痘,但是都是作息有問題才會冒(像是吃鹽酥雞...)
分享一下我用過的防曬:
(左)妮維雅 防曬保濕水乳液 SPF50+ PA+++.30ml.NT.129:
這款妮維雅的防曬標榜的是像化妝水質地的超清爽保濕防曬,而且還是日本製的~平常看到幾乎都特價149元,
129元是有一次逛JUSCO不小心看到的超低價,網路上的評價又頗高,所以就順勢買了一瓶來用用。
質地真如它標榜的液狀,擦到皮膚上有稍微保濕的感覺,蠻清爽又有點控油,對於油肌不會負擔太大,但是這罐我用了一段時間以後還是很不喜歡...
因為,它的粉感實在太重啦!!XD
雖然市面上很多清爽的防曬都有粉感,但是粉感太重會亂沾、讓人不舒服,這罐的粉感不但會使我臉容易癢,還隨時間越久控油力越強,一整天最後臉還會乾過頭...囧
所以臉會乾的人可能要考慮看看囉~而且這罐擦了有讓我曬黑喔~

(右)妮維雅 防曬淨白乳液 SPF30 PA++.75ml:
這罐全身適用的防曬我已經忘記多少錢,它是東南亞製造的,標榜美白、防曬、防水。
擠出來質地是乳霜狀,香味蠻濃蠻可怕的,在房間裡擦完防曬以後還會被娘親嫌整個房間都怪味...~"~
這罐我是用來擦腿低,因為心想腿不用怕曬嘿,不要曬傷就好了,所以買了這個係數中等的,沒想到擦腿還稍嫌油膩咧>"<...抹起來雖然好推,但是不太會吸收,導致我的腿都有悶悶油油的感覺...
另外我也擦了幾次去露天游泳池,才下水幾分鐘...防曬就掉的差不多了,這...這是哪門子防水= =
這罐也有讓我曬黑,美白當然更不用說了,但是似乎皮膚有比較光滑一些,稍微有保養到咧~
近江敏感肌防曬乳SPF32 PA++.30ml:
這罐也是有網友推薦的長賣型防曬,免不了我當時也被升火,想說既然是敏感肌,試試看也許不錯~
這罐我覺得和妮維雅防曬保濕水乳液蠻像的,只是比妮維雅的粉感稍微輕微些,但是卻沒有妮維雅來的清爽,我這個大油肌用了還是很容易出油低,而且這罐更容易讓我的臉感到癢癢的,甚至會長痘痘耶...所以我沒感覺出來敏感肌適用的"適用"之處在哪...
但是至少在擦這罐期間都沒曬黑啦~^^"
安耐曬黃金防曬露SPF50+ PA+++.60ml.NT.950:
Vernon去年有一陣子常常到戶外泳池報到,所以心想沒用個防水防曬就出門,實在太冒險了~因此購入這瓶"太陽系最強"、"比鑽石還強"的安耐曬黃金防曬露(那是ANESSA廣告詞,Vernon聽了覺得蠻有趣的,沒在幫它打廣告嘿...)
老實說,這罐擦到身體上的感覺真的不太好(我試在臉上很容易癢,既然他說是全身適用,我就安分點拿來塗身體就好了~),會有層悶悶的觸感,粉感也是我用過防曬中最重的,雖說裡頭有加很多保濕成分,可是這些粉末還是會讓皮膚越來越乾,導致一整天下來會脫皮...
但是對於Vernon的使用取向來說,會想再續購喔~因為我是擦它去露天泳池游泳,陽光下將近2小時,加上水中有陽光的折射,水裡也容易沖掉防曬,我都還是絲毫沒有變黑,讓我不得不佩服金罐的防水和防曬力,
游完洗澡的時候我用一般沐浴乳就洗掉了,似乎也沒有像很多人說洗不掉那麼恐怖(可能我已經再水裡一段時間了吧~),以我的使用經驗,金罐還是很不錯低~
TIFFA防曬乳清爽型SPF50+ PA+++.25ml.NT.250:
這是Kanebo開架保養櫃的防曬乳,Vernon耳聞這罐和專櫃的"ALLIE防曬乳"使用起來很相似(獨缺美白型,多了珠光型~)。在一次忘記帶防曬出門的緊急狀況下,我買了這款的清爽型~
裡頭加了清爽的保濕成分,擦在臉上剛開始會覺得有層東西,但是過幾分鐘就會稍微吸收了,有些微粉感,但是都還在接受範圍之內~不會讓我皮膚癢或長痘痘,我覺得蠻溫和的,只是一整天下來,粉末持續控油的結果,兩頰會有點乾。
所以用這款防曬,會讓我有點不曉得要如何拿捏保濕保養的程度~
不過對於一般混合偏油肌來說是不錯用的防曬乳喔~(雖然我覺得它的包奘很詭異...)
相較於之前我在櫃上試用過ALLIE的質地和吸收程度,還真的蠻像的耶~
(左右)近江美白防曬乳SPF50+ PA+++.40g.NT.210(網拍):
這是2007年近江的新款身體用防曬,包裝改走質感路線,這款美白裡頭加了維他命C~我是買來擦身體的~
白色液狀質地,擦到皮膚上很快就吸收了,還會有潤色效果~有些粉感,一整天下來,在指頭間的部分會稍嫌太乾脫皮,但是如果有擦點護手霜就OK了(當然只有夏天可以這樣用)~一罐用完真的有點變白~當夏天身體防曬很不錯喔~

(中間)近江白金防曬乳SPF50+ PA+++.40g.NT.210(網拍):
這也是2007年得新款全身用防曬,我也是拿來擦身體,因為裡頭加了白金成分,嚐鮮心態作祟讓我敗了一罐用用看~
這罐質地也是白色液狀,擦到身上比美白悶一些,似乎多的點保濕的成分,但是過幾分鐘也會吸收,以長期使用的經驗來說,我愛這罐勝過美白款喔~因為對於身體防曬,吸收後的保濕程度是剛剛好的,不容易乾~
雖然沒有美白的潤色效果,但是皮膚會有緊實的光澤,用完一罐也會覺得皮膚比較光滑喔~
這兩罐都不會曬黑,都不算貴,很推薦當身體防曬使用啦~

呼~~~利用三篇把用過的防曬心得寫一寫,才發現自己已經用過不少東西,年紀也不小啦XDDDD

台長: Vernon
人氣(2,3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保養館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只BBcream~Skin79真的不簡單!
此分類上一篇:紫外線正夯,你防曬了沒??~第2篇

伶伶
路人一枚拉
謝謝大大分享阿 =)
好仔細
2008-04-13 12:47:52
版主回應
感謝你留言給我喔~
希望分享文對你有幫助囉~^^
2008-04-13 21:48:38
小桃比
之前是因為BB霜找到你的美容站,現在又看到您寫了這篇防曬,我整個生火啦!
我超想買罐臉部防曬的,但是我又是個混合敏感又乾的肌膚,又夠難買臉部的防曬!
想問問您,有沒有什麼好建議的啊~^^
2008-04-18 09:04:09
版主回應
先感謝小桃比的留言拉~^^
因為我自己是混合油性敏感肌,所以你可能不適用我用的防曬產品喔~
因為我用的不太會保濕,都是偏清爽質地...
如果你是敏感性乾肌的話,還是用標榜敏感性膚質使用或是兒童用的防曬產品~
但是因為我用的防曬跟你的需求差蠻多的,加上沒親自用過的東西我不太敢推薦,所以可能只能給你這一點點建議囉~歹勢咧~
歡迎有空常來逛逛嘿~^^
2008-04-18 16:12: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