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2 12:50:5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宇宙一粒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天, 讀了一篇文章~

PCHOME 講義電子報~幸福共和國
魏悌香-掉在地上的冰淇淋
正面的思考常會幫助你克服困難--愛麗絲.葛瑞特

小男孩高興地拿著一個大蛋捲冰淇淋,一邊走一邊吃,好不快活。忽然一個不小心,整個可口的冰淇淋掉到地上,散成一片。男孩呆在那裡不知所措,甚至也哭不出來,只是張大了眼睛看著一地的冰淇淋。

這時有個老太太走過來,對小男孩說:「好吧,既然你碰到這樣壞的遭遇,脫下鞋子,我給你看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老太太說:「用腳踩冰淇淋,重重地踩,看冰淇淋從你腳趾縫隙中冒出來。」小男孩照著她的話做。

老太太高興地笑:「我敢打賭,這裡沒有一個孩子嘗過腳踩冰淇淋的滋味。現在跑回家去,把這有趣的經驗告訴你媽媽,」她接著說,「要記住,不管遭遇什麼,你總可以在其中找到樂趣。」

默想:任何事情都有兩面,何必一定要被負面所捆綁。換個心情去享受眼前的一切吧。不同的心情,必會產生不同的樂趣。
**********************************
人的一輩子有太多的挫折、不快樂!聰明的人懂得反向思考,讓自己一天24小時都是快樂的!
我也常這樣告訴自己!要快樂!要幸福!儘管,挫折、不如意的事再多,都要讓自己快樂!曾經,你說過,我是宇宙裡的一粒細沙,多麼的微不足到,煩惱再多,都不是有我就可以解決的!別老是覺得天將降大任,所有的痛苦、挫折,自己的、別人的,都要扛!
一直覺得你那樣的想法太自私了,但經過這幾年,感情、工作、家庭,雖然一團糟,漸漸發現,沒錯我真的是一粒小細沙,很多事情真的是無能為力,對事情太認真、責任感太重時,往往只弄得自己灰頭土臉!
現在,我是贊同你的想法的!
人總在挫折中最失意,但快樂也都是從挫折後才能體會到的!就像故事裡的老太太,從挫折中尋找樂趣,一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台長: 薇若妮卡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