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08:19:29|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絮語》抱著過去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說:「真的沒有辦法忘掉從前麼?」

男人說:「並不是沒有辦法或是故意去想起來,只不過那樣的話就自然而然這樣冒出來了。」

女人說:「或者是你潛意識念念不忘的關係吧!那樣的東西就躲藏在你的腦子不太深的地方,在不注意的時候就會自己跑出來嚇人一跳。」

男人說:「說真的,我也不清楚。你知道,我說話的時候並不太動腦子呢!」

女人說:「該可以很瀟灑的擺脫從前那些鬼影了吧?並不是要你忘掉或是捨棄過去的一切呀!像到國外旅遊或是工作那樣的經歷,就是很值得記憶和分享的。但是至於那些鬼影般不愉快的事情,我想如果你不介意,我是寧可一個字都不需要聽到。」

男人說:「可是關於那樣的記憶都是負面的和糟糕的,溫習那樣的記憶,很有助於我對於現狀的珍惜呢!」

女人說:「如果是那樣的話,那請你在心裡偷偷的想就好了。」

男人說:「我不希望跟你有秘密呢!你是我這麼重視的人,我不希望有任何事情瞞著你。」

女人說:「就算是我和你之間唯一的秘密吧!」

男人說:「難道你不願意了解我?」

女人說:「那堆已經死去且帶有濃烈屍臭的東西並不需要是你的一部份吧!即使你不願意讓亡靈入土,屍體一樣會慢慢腐爛呀!抱著那樣日漸發臭的死去東西不肯放手,用著『那是我的一部份』的理由強迫別人一起聞著那樣的屍臭,未免太噁心了些。更何況,因為抱著那樣的東西不放的緣故,甚至讓你的身上沾染了那個味道揮之不去。難道你必須用自己作為『過去』的陪葬品麼?」

男人說:「我不知道你這樣厭惡這個話題,這麼一來,我不知道該跟你說些什麼了。我的一切,都是由我的過去堆砌而成的,拒絕我的過去簡直是拒絕我這個人一樣。難道你不是由過去形成的嗎?」

女人說:「過去當然是滋養形成現在的土壤,但是不離棄土壤而去的枝葉又怎能長高呢?因為依戀成為過去的土壤而老是趴在地上不動,也不過是一株蔓藤植物罷了。」

男人說:「成為一株蔓藤植物也沒什麼不好,我個人對於那樣的植物並沒有偏見。」

女人說:「遺憾的是我並不是屬於地面的植物呢!再這樣下去我想我們交會的機會並不會太多。」

男人說:「或許是吧!你讓我想想吧,究竟是過去或是你對我是比較重要的。」

兩隻蝸牛滑行過屬於清晨的綠色葡萄葉上,留下兩道光滑的黏液。一隻蝸牛往上尋找另一顆成熟的葡萄,另一隻蝸牛抱著已經腐爛流出湯汁的葡萄繼續感傷。

台長: 寄生草莓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