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7 07:49:12|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舉家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阿兄:

我剛看了這篇文章.
快選舉了,
大半年來紛紛擾擾的爛仗終於到了分曉的時候.
台灣人民要什麼?我要什麼?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在掙扎要怎麼投票?!
(我到現在依然對於這次把這兩題公投跟總統大選綁在一起的做法感到很為難)
看了藍綠雙方的表現,
實在沒有辦法很堅定的很興高采烈的投下我的那一票.
雖然,我還是會去投出一張有效票,
只是投的時候我恐怕要深呼吸搖搖頭才蓋得下去吧!
(為什麼我總要天真的夢想會有完美且有理想性且能謙虛反省的政治人物與黨?)
你猜誰會贏?
我現在比較憤世嫉俗,我想不管是誰選上,贏的都不會是我!

阿妹
───────────────────────────────

───────────────────────────────
阿妹:

票很難投下去,對不對?終於還剩下四天了。

這次大選是最糟糕的一次選舉,完全不知道意義為何。積弊未除,新病叢生,但是願景在哪裡?除非是兩邊的死忠支持者,誰會很興高采烈地去投下自己的一票呢?選完了台灣會更好嗎?說實話,根本看不出來....而公民投票這樣一個有歷史意義的事情,就在藍綠兩方各懷鬼胎的算計中,白白被蹧蹋掉了。

我不確定你會投給誰。(我猜我知道…)
如果我今天在台灣,我真的也是很為難,雖然我知道自己最後仍是會投給他。但是,問我為什麼?我講不出好理由。如果真有理由,恐怕還只是一個情感與信仰的認同(就像PJ在那篇報導中的體認),但這卻不是理性分析的抉擇。因為兩方都說服不了理性的分析。好難過,為什麼只能這樣?也罷,被困在這個湖邊小城,不能投票,不必強迫自己。

終於還剩下四天了。不過,真的只剩下四天嗎?還是又像上次一樣,是另一個四年紛擾虛耗的開始?

阿兄
───────────────────────────────


前兩天上網看TIME雜誌亞洲版,封面故事是”What Taiwan Wants”,記者報導與分析了這次台灣總統大選對於海峽兩岸關係的影響。裡面有一段文章訪問了一個台北居民,談到她的成長與留學生活對國家意識的建立,正好是我的大學同學。於是我摘錄了這段報導,寄給幾個舊時同窗好友看,也告訴了在台灣的妹妹。
妹妹回了上面的信給我。我回了這樣的信給她。

TIME亞洲版的報導在http://www.time.com/time/asia/covers/501040315/story.html

台長: 纖毛蟲的分身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