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6 02:20:35|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楚門卡波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二晚上在家看了電影Capote, 是第一部用我們新買的46吋HDTV看的片子, 非常滿意。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關於Philip Hoffman的演技, 我相信是很好, 不過因為我對Truman Capote不了解, 也不學無術的沒看過Breakfast at Tiffany’s, 故無從比較他是否精確的掌握了神韻。 總之, 大家都說他的演技爐火純青。

我比較能輕易的說我很喜歡Clifton Collins Jr.的演技, 透過他, 我看到一個邊緣人內心的掙扎, 很目光迷離很近距離很令人膽寒很瘋狂很鮮血淋漓的呈現出來。

我很著迷於”具有不為世人接受或喜愛的特質”這一點, 而這一點也造成了Truman Capote後來的兩難, 為本劇張力的高潮。

成長過程中本來就已經有很多的痛苦, 如果有被持續惡意排擠的成長背景, 更會是異常的艱辛困難。 我相當了解米國人對gay people接受度之低, 也聽到一堆人說超不喜歡Capote說話的調調, 所以不喜歡這部電影。 由此更可以看出為何Capote會對Perry Smith這麼跨在刀口上有點變態的惺惺相惜。

是呀, 本來是在同樣的房子, 甚至是同一個房間的, 令人心驚的是, 如果方向沒有相反, 會走到怎樣的境地? 世事是很脆弱的, 不堪”如果當初”輕輕的質問, 所有的必然, 好像都架在搖搖欲墜的偶然之上。 太多時候只要差一點, 只要差一點點, 結局就將南轅北轍。

後來, 很不令人驚訝的, 酗酒帶走了Capote的生命。

台長: AloeVeraPie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天馬行夜空 |
此分類下一篇:A Scanner Darkly
此分類上一篇:五月的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