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9 11:05:1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探親之行—母女探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快中午出門, 到人民廣場。

以前的人民廣場就只是一個光禿禿的大廣場, 也是公車大總站; 現在變成一片欣欣向榮的大綠地, 音樂廳啦, 市府大廈啦, 城市規展館啦, 大劇院啦, 博物館啦, 熱鬧的南京路啦… 等等, 都環繞著這個上海的中心, 它不但是文化, 政治, 商業等多重中心, 更是重要的交通樞紐, 光是來來往往的人潮車潮就不得了。

那天霧非常大, 照的相都很朦朧。 我們去城市發展館, 看到上海驚人快速的發展, 和闢出國際超級都市大器風貌的過程, 突飛猛進尚不足以形容其進步之大與快, 尤其是浦東。

之後表姐夫帶我爸去天蟾劇院看京戲, 我和我媽就自行帶開啦~

表姐夫提過要吃個什麼有名的X鼎雞, 我不太記得名字了, 我和我媽看到一家門庭若市的榮鼎雞, 就不畏禽流感的進店去了。 雞肉和一般的白斬雞沒太大差別, 肉質也嫌鬆軟, 沾醬還可以, 他們的生煎包和新疆烤羊肉串倒還美味多了。 後來跟表姐夫聊起, 才知道那有名的X鼎雞, 是振鼎雞…

對了, 江南的餐館通常桌上都有一只壺, 那並不是茶, 老闆也不會給你茶杯, 那一壺, 是絕對不能少的黑醋~

吃後我們去南京路上逛逛, 購物大樓和台北的沒什麼不同: 一樓辦科技產品發表會, 往上有一層一層的品牌專門店, 最上層是小吃街。

儘管上海的軟件硬件都已晉身世界頂級, 可惜的是, 一個城市中最重要的元素—人的品質, 仍然有很大待提升的空間, 舉一例以管窺豹: 也許年輕美眉和美男打扮得更時髦新潮了, 但他們的行為和十幾年前我看到的什麼差別, 還是會隨地丟很大坨的垃圾, 甚至吐痰…

博物館當天有路易十四的特展, 我們去看了難得從法國原裝進口的藝術品。 之後因為時間不夠, 只看了寶石特展和明清家具館和少數民族館。 寶石特展真是好看, 各種各樣奪目攝魂的寶石, 渾然天成的, 鬼斧神工雕鏤設計的, 雖然我是門外漢, 但光看那些學名就覺得很有意思, 比中文以如紅寶藍寶的顏色區分命名, 有趣多了, 可惜不准照相。

我很愛看家具, 不管是現代的還是古董的。 中式家具中, 我最喜歡屏風和臥具/坐具, 黝亮的漆木, 精巧的雕刻, 雅緻的裝飾, 愛不釋”睛”呀。

至於少數民族館中, 最引人注意的是達悟族的獨木舟………

離開博物館, 表姐在門口等我們, 我們一起去找我爸和表姐夫。 他們出劇院時, 我們像追星族一樣為他們拍照, 只差沒獻花了。

晚飯是回家吃的, 堂弟那天也在上海, 三姑媽特地做了獨家特製子排, 和一桌子的菜, 表姐夫買了排骨年糕和烤麻雀, 我不顧牙疼, 猛吃猛吃的, 又長了半磅肉…

台長: AloeVeraPie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何不秉燭遊 |
此分類下一篇:大陸探親之行—璀璨不夜城
此分類上一篇:大陸探親之行—到了上海才知道錢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