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2 12:54:55|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探親之行—12年後再訪蘇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州的姑爹八年前因為心臟病走的, 很年輕, 很突然。 我之前對蘇州的印象, 是很模糊的大觀園和留園和雕刻大樓, 和第一次吃船菜的新鮮感。 印象最深的,則是姑爹和我騎腳踏車去買雙面繡, 在一個如水的涼夜, 穿梭於滿街的法國梧桐。

現在從上海到蘇州只要45分鐘, 之前要坐兩小時的麵包車, 快吐了都還到不了。 現在, 蘇州很多行道樹變成了香樟樹。

蘇州姑媽和堂弟來接我們, 吃過中飯後, 小表姐拎了兩簍陽澄湖的大閘蟹來, 個頭算大的, 每隻大概都有五, 六兩, 鉗子上都是毛, 在紙盒裡沙沙沙的吐白沫, 努力的想爬出來。 久聞陽澄湖大閘蟹的盛名, 終於可以來嚐嚐看啦~

下午小表姐帶我們去買真絲絲巾。 雨下個不停, 我們坐出租車去, 坐公車回。 蘇州的公車亭很古色古香。

晚上和親戚們圍一大桌吃飯, 一人兩隻大閘蟹, 一公一母鴛鴦蟹。 所謂”九雌十雄”, 十月是吃公蟹的時候, 母蟹橙黃色的蟹黃雖然也好吃, 但比起公蟹的膏足肉堅, 略遜一籌。 金黃濃郁的蟹膏和白稠飽滿油亮的蟹油, 美味到令人噴淚~ 哦~

我以前不是很愛吃螃蟹, 總覺得太麻煩, 但吃過這一次, 才體會到蟹肉可以這麼甘美鮮嫩, 真是太神奇了!

第二天掃墓後到大表姐夫的書店去逛。 姑媽是畫地圖的專業人士, 是她建議表姐夫開這家地圖書店的。 表姐夫送了我好多書, 都是關於蘇州的水鄉景緻或古典園林, 還有英文版的中國風土民情, 說很多老外都很喜歡, 後來還送了我一套介紹蘇州園林的DVD, 我都拿的不好意思了。 中午他請我們吃蘇州的四海遊龍。

回家路上我一個人去滄浪亭, 逛園林, 就是享受一下通幽曲徑, 我很喜歡奇形怪狀”皺漏瘦透”的石頭, 它們有個好聽的名字, 叫做”玉玲瓏”。 回家後我爸媽在吳江的小朋友來看我們, 他們是在北京認識的, 四年多來一直通信, 還滿神奇的。

和姑媽和姑媽的朋友逛了一下黃昏市場後, 我們就準備到陽澄湖了。

照片中其實是太湖蟹, 為了看一公一母方便

台長: AloeVeraPie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基因裡的亞熱帶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大陸探親之行—四年後再訪上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