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21:21:26| 人氣5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凱旋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平的日子不會長久的,遲早會開始轉換歷史的戰爭......”
“我不懂。”
“將來你會懂的。”
“我上戰場的話,你會怎麼樣呢?”
“永遠站在你這邊。然後在戰爭結束之後,為你奏一首凱旋之歌。”
“凱旋之歌?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是贏的一方。”
“因為你是你,楊戩。”
碧綠的草地,和煦的陽光,連下了幾天雨之後,這是個適合出來透氣的好天氣。
涼風拂過仙界崑崙山上的一片草原。
似乎可以聽見,風中夾帶着玩耍的歡樂聲音。
崑崙十二仙之一,玉鼎真人,帶着他的小徒兒楊戩,正在這里散心。
看見小楊戩臉上出現難得一見的笑容,玉鼎真人的唇邊不由得牽起一抹寵溺的微笑。
因為這里杳無人跡,所以楊戩可以不必掩飾,不必特意變化成人的樣子。
這樣他應該會更自在。
哮天犬正和楊戩玩着接球的游戲。
白色的球被拋向南邊。哮天犬一個撲不穩,將球又彈到了更遠。
楊戩見狀,打算跑過去,卻被玉鼎真人叫住了:“等一下!小戩,那邊是禁區。”
楊戩忙止了腳步,但哮天犬卻已越過邊界,在結界另一頭自顧自地玩着球。
正當楊戩不知如何是好地看着哮天犬時,一只雪白的手突然伸向哮天犬。
手指輕輕觸了一下哮天犬的毛,然後撫摸着它的頭。
奇怪,哮天犬平常對陌生人是很有警戒心的。
這麼想着,楊戩的視線沿着那只手向上升去。
俏麗的臉龐和如瀑的黑色長髮霎時映入他眼中。
還有那雙與他同色的紫眸,是那樣清靈地閃着水光。
即使楊戩還是個小孩子,也已經懂得欣賞這樣的美。
那少女與他的視線對上,淡淡笑了:“你好。”
楊戩有禮貌地回答:“你好。”
少女看向哮天犬:“這是你的狗?”
楊戩點頭。
“很可愛呢!”少女綻開了與之前的淡笑完全不同的燦爛笑顏。
玉鼎真人此時也已走到結界之前:“玄衣小姐嗎?”
少女點頭:“我是玄衣羅剎,叫我玄衣就好了。”
“對不起,打擾您了。”玉鼎真人微微鞠躬:“聽說您要求元始天尊師父將這里劃為禁區,想必是不喜歡別人干擾的了。”
誠摯的歉意和恭敬的態度,讓玄衣羅剎對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請不要對我使用敬語,玉鼎真人。”玄衣羅剎笑道,補上一句:“我會折壽的。”
縱然是崑崙的貴賓,論資歷論輩份,她還沒有玉鼎真人高。
哮天犬已經叼着球走回了楊戩身邊。但它和它的主人的目光,卻始終停留在玄衣羅剎身上。
“我是不歡迎閑雜人等來干擾,可是......”玄衣羅剎看着玉鼎真人:“如果是這樣風度翩翩的美男子,和這麼可愛的小男孩,那就另當別論了。”
聽她的話,有邀請的意思。看楊戩似乎很喜歡她的樣子,玉鼎真人微笑:“那就打擾你了。”
那是玄衣羅剎和玉鼎真人師徒,第一次見面。
楊戩沒有在她面前誠實。
在一發現有人接近時,他就將頭上的角隱去,化成了一般的男孩。
玄衣羅剎沒有揭穿他。
說是禁地,但獲得主人允許,玉鼎真人和楊戩也就成了常客。
這天因為哮天犬吵着要去,玉鼎真人和楊戩也就跟着去了。
(這兩個人居然聽命於一只狗......)
很反常地兩人(和一只狗)踏進玄衣羅剎的領域,卻不見她出現。
平時只要一踏入結界,幾乎是同時,就會聽見她溫柔清脆的語音。
“出事了嗎?”玉鼎真人自言自語着,快步走進屋內找了一遍,還是不見人。
屋外傳來楊戩的喊聲:“玉鼎真人師父!剎兒姐姐回來了!”
自從玄衣羅剎說過“想要玉鼎當我的師父”後,玉鼎真人就把她當作弟子般疼愛。親昵地稱呼“剎兒”,還差點被龍吉公主誤認是一對。
而楊戩也就有樣學樣地喊“剎兒姐姐”。
聽見楊戩的喊聲,玉鼎真人走出了屋外。
玄衣羅剎從靈獸聖鳳凰的背上躍下,神情有點失魂落魄。
楊戩跑過去拉住了她的手:“剎兒姐姐?”
玄衣羅剎怔了怔,這才恢復了平常的樣子:“午安,楊戩。”
玉鼎真人走到了她面前:“你沒事吧?剎兒?”
玄衣羅剎回望着他:“沒事。”
偏廳中擺設着古箏,玉鼎真人和楊戩卻從來沒看過玄衣羅剎演奏。
這一天她坐到了奏樂的位置。
“不介意我彈得很爛吧?”
楊戩輕輕點頭,玉鼎真人作了個“請”的手勢,連哮天犬也配合地“汪”了一聲。
在大家屏聲靜氣的期待之下,琴音從玄衣羅剎的指尖沁出。
那是一種悲壯無奈的聲音,大有凄美的意思。
玄衣羅剎停下了動作:“怎麼會這樣?”
玉鼎真人見狀問道:“剎兒彈的是?”
玄衣羅剎不解地回望着他:“凱旋之歌。”
楊戩開了口:“可是曲調那麼哀怨?”
玄衣羅剎嘆了口氣:“凡事可不能只看一面。既有凱旋,就必有戰爭。生靈涂炭,亡魂千萬,尸骨成山,哪里高興得起來呢?”
玉鼎真人過去,輕輕拍了拍她的頭:“剎兒想得比別人多。但是凱旋本應高興激昂的啊!”
玄衣羅剎微笑:“也許有了我想為他彈奏的人,曲調就會不同吧!”
不知怎的,楊戩怔怔地流下淚來。
或者是因為感覺到有些甚麼開啟了,注定好的命運之輪開始轉動。
玄衣羅剎見狀,輕輕推開了琴,用手抹去楊戩的淚:“楊戩?”
楊戩自己也七手八腳地用手背抹着淚:“我不知道啦!剎兒姐姐,可是好難過......”玄衣羅剎心疼地抱住了她:“不行,我怎麼把楊戩弄哭了呢?”
楊戩沒來由地紅了臉:“放開我啦!剎兒姐姐。”
玄衣羅剎順從地放開了他:“你在害羞哦!”
“羅嗦!”不承認地把臉別開,這樣的楊戩好可愛。
玄衣羅剎與他平視:“因為你的身世嗎?”落淚的原因。
楊戩睜大了眼,看向玉鼎真人。玉鼎真人無辜地澄清:“我沒說。”
玄衣羅剎淺淺笑了:“我都知道的,楊戩。光明和黑暗,全部的你......”
說着,她的手捧住了楊戩的臉:“.....所以,不用在我面前掩飾你自己。”
從來沒有人和他說過這樣的話。玉鼎真人是早知道了的,當然無需如此。
他以為,要是知道了他的真面目,大家一定會討厭、鄙視他的。
“剎兒姐姐......”楊戩憂慮地望着她。
她會不會討厭他,不愿和他往來了呢?會不會不再對他笑了?
玄衣羅剎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伸手輕撫他一頭湛藍如綢的髮絲。
“不管甚麼樣子,你都是’楊戩’不是嗎?我......很喜歡楊戩喔!”
楊戩沖口而出:“我也喜歡剎兒姐姐。”
好像在掩飾甚麼一樣,他立刻接了下去:“還有......師父。”
也許是他想太多了,可是還是在想,剎兒姐姐的“喜歡”是哪一種呢?
歲月流逝,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
不知道甚麼時候起,楊戩的個子已經和玄衣羅剎差不多了。
(還沒高過她......還是少年。)
稱呼也直接略掉了“姐姐”兩個字,學玉鼎真人那樣喊“剎兒”。
單獨一個人去玄衣羅剎那里的時間也增多了。
這天,楊戩剛結束修煉,就走入了禁區。
一陣久違的琴音從偏廳傳來。
自從那次之後,他沒再見過玄衣羅剎彈奏古箏。
對了,那次他還哭了......。楊戩不好意思地紅了臉。
一面想着,他一面走了進去。
從前沒有注意到,剎兒演奏時的樣子那麼認真專注。
看起來很......漂亮。
“剎兒。”“楊戩?!”
弦在她心亂下斷了一根。
楊戩頓了一下:“對......對不起。”
玄衣羅剎搖頭笑道:“沒關系。”
“剎兒今天怎麼突然想要彈琴?”楊戩像在自己家里一樣自然地席地坐了下來。
玄衣羅剎的表情淡靜而帶着一絲憂愁,就像當年從聖鳳凰那里躍下的時候。
“歷史開始轉動了。”沉睡,布署了許久的封神計劃。
楊戩知道玄衣羅剎身上帶着秘密,而他不知道。因此他只是靜靜聽着。
“有一天我會再奏凱旋之歌。可是我不想看見那之前的腥風血雨。”
玄衣羅剎一向白皙的肌膚好像顯得更蒼白了:“我卻沒有阻止的理由。”
楊戩遲疑了一下,將手放在玄衣羅剎手背上:“剎兒......雖然我不懂你在說甚麼。可是只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好了,不是嗎?”
“楊戩,你會......你是戰士的一份子。”“我嗎?”“全崑崙的人......正確來說是整個仙人界都會卷入這場漩渦。”
她像在說着預言。
楊戩凝視着她那雙美麗純凈的紫色眼眸:“你呢?”
玄衣羅剎毫無預警地露出甜美的笑容:“我等着為你奏一曲凱旋之歌。”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剎兒那麼坦率的笑了。
楊戩的手放在桌上,頭枕在手臂上:“剎兒,你知道好多事。”
玄衣羅剎點頭:“喂,你知道嗎?那些本來都是不能說的秘密。”
楊戩問道:“可是你告訴我?”
“那個啊......”玄衣羅剎伸手,溫柔地擁住了他:“因為我喜歡楊戩啊!”
楊戩的俊臉染上了一絲緋紅。
他輕輕格開了玄衣羅剎的手:“男女授受不清啦!剎兒。不要說會令人誤會的話。”
害他莫名其妙地心跳加快。
玄衣羅剎嘴邊掛着惡作劇的微笑:“楊戩誤會了嗎?誤會了甚麼呢?”
有那麼一瞬間,楊戩覺得,若能常看見她這樣的笑,即使被捉弄也無所謂。
為自己倏起的念頭,楊戩又紅了臉。
“好可愛啊~”玄衣羅剎忍不住又抱住了他。
“剎兒!”楊戩抗議:“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要再這樣抱我了!”
“也還沒長大啊!”玄衣羅剎用手指繞着他的藍色髮絲。
如果永遠不會長大,永遠是她的楊戩就好了。
那麼完美的男人,長大後放出去一定很多人追求的。
腦中浮現出五個字--“先下手為強”。
楊戩沒發現她的想法,正梳着自己被弄亂的頭髮。
玄衣羅剎唇角牽起狡猾的笑容:“吶~楊戩。”
“甚麼事?”楊戩看向玄衣羅剎。冷不防她輕輕在他唇上快速地啄了一下。
“你......”楊戩觸着自己的唇,驚訝地看着她。
玄衣羅剎微笑:“楊戩以後長大,要和我結婚哦!”定情之吻。
楊戩錯愕:“剎兒?”
玄衣羅剎稍稍別過頭:“我都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別說你不懂。楊戩可是天才啊!”
她也會不好意思啊?楊戩見狀不禁莞爾。
“好啊!”“呃?”“我說好,以後我會娶你的。”
玄衣羅剎又驚又喜地看着他:“真的嗎?”
楊戩露出一個魅力萬千的笑容:“我不會拿終生大事來開玩笑的。”
玄衣羅剎孩子氣地伸出手:“勾手指。”
楊戩很合作地和她勾了約定。
當時楊戩沒想到,她的反常,是要離開的前兆。
就是兩天之後的夜晚,玄衣羅剎和她的靈獸聖鳳凰,離開了崑崙。
走得急的她,留下了兩封信給玉鼎真人和楊戩。而在給楊戩的那封信里,附上了一支髮簪。
“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我希望那時,我能為你奏一曲凱旋之歌。”
為了玄衣羅剎留下的這句話,楊戩從來不愿意自己輸。
紂王失德,武成王反商,對峙趙公明,仙界大戰而後殷周相爭......。
在周軍的營地上,楊戩將自己從多日征戰的緊張中舒緩下來。
哮天犬倚在他身邊,守護着它的主人。
楊戩的手輕輕梳着哮天犬的毛。
好一陣子,他開口:“哮天犬......”
哮天犬抬了抬頭,表示聽到。
楊戩拍了拍哮天犬的頭:“你還記得剎兒嗎?”
哮天犬眨了一下眼睛。它記得。
除了楊戩和玉鼎真人之外,任何人碰它,它都不太歡迎。
只有玄衣羅剎,被她摸啊揉啊抱啊的,它卻一點不滿也沒有。
楊戩將不離身的玉簪拿到了手上:“剎兒會記得我嗎?”
這場仗周是贏定了,再來是謎一般的“歷史的道標”。
只要勝利了,真正的和平就會到來吧?
她會為他奏一首凱旋之歌嗎?
她不小心彈出的悲慟會因他變得激昂喜樂嗎?
哮天犬低低地吠了幾聲,像在安慰着他。
開朗的聲音在楊戩面前響起:“這是甚麼?”
接着,手里的玉簪被搶去。
“嬋玉!快還我!”楊戩伸手去奪。
嬋玉高高地拿着玉簪在軍營里跑:“不還!”
太公望在一邊煞有其事地:“楊戩你果然有女裝癖啊!”
姬發和天化在一邊點頭。
“才不是!那是.....”楊戩慌忙住了口。
嬋玉湊了上來:“那是甚麼?”
雷震子、韋護、土行孫、武吉.....原本各自在做自己事的大家,全都好奇地看向楊戩。
楊戩提高聲量:“不關你的事!快還我!”
嬋玉故意惡作劇:“你不說我不還你!”
“還不還?”“不還!”
三尖刀架在嬋玉脖子上。
楊戩動真怒了。
一直到三天之後,大家還在議論紛紛。
“那是甚麼啊?看他那麼緊張。”忍不住好奇心的土行孫。
“我差點沒命了耶!”死里逃生的嬋玉。
“好了,別人的事就別八卦了。”明明自己也很想知道的太公望。
“朋友關心一下嘛!”話說得好聽,實際上只是好奇的韋護。
三尖刀的疾風掃過:“少管閑事!”
這幾天楊戩的臉色都很難看呢......。
蓬萊島女媧一役後,楊戩當上了仙人界教主。
--我贏了,剎兒,你答應我的凱旋之歌呢?
三不五時地到人間界,大家都以為他在找伏羲,可他實際上找的是她啊!
濃霧籠罩着森林,楊戩遲疑了一下,還是踏了進去。
這里的霧終年不散,可是林子里卻長着許多珍奇的植物。
不少人冒險進去,但是回來的少之又少。
據從森林里回來的人們所說,他們是被一位仙女所救。
聽形容,倒有八分像是玄衣羅剎。
只救她認為值得救的人,的確是她的作風。
是她嗎?是他的剎兒嗎?
楊戩帶着希望走進了森林。拐了七八個彎,果然分不出哪里是哪里了。
楊戩放聲喊起來:“剎兒!你在嗎?剎兒!我是楊戩!”
沒看見玄衣羅剎出現,倒是看見一只鳥影往他的方向飛來。
是玄衣羅剎的聖鳳凰!
“聖鳳凰!”楊戩捉着它拼命搖:“剎兒呢?”
聖鳳凰快暈了:“別晃了......楊戩!別晃了。是主人叫我帶你去見她的。”
聽了聖鳳凰這話,楊戩才安下心來。
他乘在聖鳳凰背上,飛向林子深處的竹屋。
剛着地,楊戩就看見玄衣羅剎的身影。
他走前一步,正想開口,卻聽琴聲悠悠不絕地從玄衣羅剎身前的古箏傳出來。
她的指尖好像比以前更靈動了。
是那首凱旋之歌!
滿滿的慶賀和喜悅,那是真正的凱旋之歌!
最後一個音符完結,玄衣羅剎的手剛停,就被楊戩從身後緊緊抱住。
“楊戩!”她的聲音里雖帶着責怪,但連傻子都聽得出她沒有真正在生氣。
屬於楊戩的味道和呼吸,還有體溫。
她怎麼可能對他真正地生起氣來。
楊戩笑着在她耳邊說話:“我找了你很久哦!剎兒。”
玄衣羅剎的臉頰上浮起了紅霞:“對不起......因為我聽說你.....聽說你......”
“我甚麼?”楊戩將她的身子轉過來面對他。
玄衣羅剎低下頭:“聽說你和龍吉公主......是一對。”
楊戩鄭重否認:“沒有這樣的事!是誰跟你說的?”
“申公豹。”玄衣羅剎誠實回答,凝視着他的眼睛:“是謠言嗎?”
拜托,他就算敢動全仙界的美女,也不敢動龍吉公主啊!難道他不怕被燃燈大卸八塊嗎?
楊戩將玉簪拿出來,為她戴上。
“這東西還在啊?”玄衣羅剎有點驚訝。
楊戩微笑:“那是剎兒最後唯一留給我的東西啊!”
玄衣羅剎一時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只懂得定定地看着他。
楊戩舉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剎兒?”
玄衣羅剎拉住了他的手,撲上前緊緊擁住了他。
楊戩輕喚:“剎兒?”
玄衣羅剎的笑,未曾如此璀璨:“我愛你,楊戩。真的好愛好愛。”
“我也是啊!”楊戩任她抱着,有股幸福感。
玄衣羅剎許久才放開他:“我早就知道,你會變得很帥很完美了。可是......天啊!時間是連一個人的性格也能改變的嗎?”
楊戩淺笑着:“我是成熟了。”
“是啊!熟得讓人想倒在你懷里一輩子!”玄衣羅剎說出真心話:“我果然是很有看人的眼光啊!早早下了訂。”
楊戩額上有三條線:“你當我是貨物啊?”
玄衣羅剎吐舌:“是寶物,楊戩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聖鳳凰在一旁開了口:“早叫主人你別信申公豹的話了的。”
“是不該信。”玄衣羅剎長長地吁了口氣:“差點我就要孤獨終老了。”
楊戩失笑:“我們回仙界吧!”
玄衣羅剎點頭:“好~不過我要先去神界見見玉鼎真人。”
兩人共乘聖鳳凰,楊戩忍不住發問:“你真的甚麼都知道,你究竟是甚麼人?”
玄衣羅剎開着玩笑:“愛你的人啊!”在楊戩瞬間臉紅之後,她笑了:“其實我的事也不是甚麼大秘密,你沒問過三大仙人嗎?或者申公豹......”
楊戩等着她說明。玄衣羅剎淺笑:“我是封神計劃里的一個力量供應器。也就是說,雖然實戰可能沒甚麼用途,但是當太極圖需要力量的時候,我可以供給強大的動力,情況是有點特殊。為了我不被女媧發現,太上老君,嗯,就是我師父,在我的力量越來越強的時候把我藏了起來。”
楊戩疑惑:“那你怎麼會在崑崙?”
玄衣羅剎扮了個鬼臉:“要我乖乖地被藏可是很難的呢!乘着還不會被女媧發現,到處去玩玩嘛!我也去過金鱉的。不過在崑崙遇上你和玉鼎真人,所以留得久了一點。”
“那,那次剎兒從聖鳳凰身上下來之後神情怪怪的,是因為?”楊戩問道。
玄衣羅剎噘嘴:“因為元始天尊說我的力量快強到會被女媧察覺了,叫我離開......。”
楊戩的手環上她的腰:“可是那次過後很久你才走啊!”
玄衣羅剎順勢靠到他懷里:“我跟師父和元始天尊吵的。”
兩人很快到達神界,玄衣羅剎讓聖鳳凰離開,和楊戩一起到了玉鼎真人處。
玉鼎真人卻像早料到她會出現:“好久不見,剎兒。”
玄衣羅剎淡淡笑了:“玉鼎真人一點也不意外,看來是早知道我的事了。果然還是玉鼎冷靜理智呢!”
玉鼎真人撫了撫她的頭:“我在神界遇到通天教主,聊着就聊到了你的事。而且也拜托元始天尊幫我用千里眼看過。”
擔心她。玉鼎真人真的很溫柔呢!不像她師父,沒聽過他一句關心的話。
楊戩抗議:“師父你都沒跟我說。”
玉鼎真人揚眉:“你和元始天尊單獨談過那麼多次,我以為你早知道了。”
知道也好,不知道也罷。楊戩看着面前的玄衣羅剎,突然覺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他只想和她長相廝守,就像她的凱旋之歌只為他演奏。

台長: 妲己
人氣(5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