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3 18:12:0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蝶繭 三(完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沖的小套房,繭發現自己的心跳有些急促,沖流了不少血,由於槍傷不能進一般醫院看醫生,所以張老闆安排了一個私醫,也安排沖一個月所謂的『養傷期』,薪水照領。說穿了,無非是息事寧人,那麼沖這一槍實在是白受的。繭咬住下唇想著。

沖躺在白床單上,他看起來好疲憊。繭握住玻璃杯的手有些顫抖,沖轉頭向她,緩緩睜開佈滿血絲的眼。

「嗨。」他的聲音沙啞乾澀。
繭遞給他水,溫柔看著他急切地喝完一整杯的水。

「一向都是我調酒給妳喝,妳倒水給我喝。」沖怔怔地凝視玻璃杯。

繭站起身,往門外走去。

「謝謝妳回來看我,讓我放心。」沖看著她的背影說。

是啊,我醒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繭在心裡回答。

*******

窗外的竹影晃動。

「繭,妳到底是愛Polo,還是愛沖?」小蝶靠著絑紅色的牆,小小白淨的她看起來很愉快,剛洗完澡之後的她透著粉紅色,一臉稚嫩地開口。

「妳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愛嗎?小蝶。」繭坐在窗檯,夜風灌進她的衣袖,輕飄逸落。

「我想,真會讓我愛到不顧一切的,肯定會是個一百分的男人。」小蝶躺平在床上,溼轆轆的短髮覆蓋著臉。

稍稍傾身,繭輕輕撥開小蝶臉上的髮絲,「有一種人,是自私的,這種自私的人把好的留給自己,活得反而乾淨俐落,而其它的人,則不停地在猶豫,在拿捏,那分配的比例。」

「我不懂。」小蝶握住繭的手,「妳已經回答我的問題了啊?我找不到答案耶!」

繭笑了,「有的男人,擁有一百分,但他只願意給妳十分;有的男人,只有六十分,但卻願意將擁有的六十分全部給妳。」

小蝶轉身趴臥在床上,仍望著繭,「那妳愛的是擁有一百分的Polo,還是願意給妳六十分全部的沖?」

「我從來沒有考過一百分,從來沒有。剛和Polo在一起時,我以為我找到了生命中的一百分,可是後來才發現,一百分又怎樣?在別人眼中條件好到一百分的男人,在我的愛情裡卻只有十分。愛他又如何?他只能給我十分,就只有十分。」

「所以,妳會選擇給妳百分之百,但只有六十分的沖囉?」

繭低著頭,對著映在牆上的影子搖著頭,「我還在追求,那個能給我百分之百,一百分的人。」

*******

小蝶仍舊每天到沖的住處,照顧沖的生活,雖然,她明白,沖無時無刻不在想著繭,但她什麼都不說地煮飯給他吃、幫他洗衣服、替他打掃家、餵魚澆花。她還會對著木頭人般的沖講述店裡的事,當然也包括繭的事。

直到沖回到酒保的工作,並且從小蝶那裡,收回了他家裡的鑰匙,那只是一把長長的鐵鑰匙,卻讓小蝶一整天心神不寧、神色恍惚。

但是就在這一天,舊事重演,殺氣騰騰的Polo兇神惡剎般帶走了繭,張老闆默許似地支開所有的人,但卻制止不了追逐他們而去的沖。

「為什麼?」沖離去前,小蝶死命抓住他,「上次是一條腿,這次你連命都不要了是吧?」

沖打開車門,寒風吹襲著兩個眼神堅定互望的身影,「你根本不是繭要的!」她發狂地揮動手臂。

「也許吧!」彷彿看穿她在想什麼似的,沖拍了拍小蝶的頭,「也許對繭來說,我只有六十分,甚至不及格,但我只想將我能給她的全都給她,因為她,才是我真真實實想要的,妳懂嗎?」
沖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似的。

「其實繭和Polo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張老闆喝著手中的伏特加,看了小蝶一眼,「Polo絕對是愛著繭的,只是,他更愛自己。在他心裡,早就有個準則,要給別人多少,他早就決定好了,不容任何人改變。哼,不過我想,這一次,他的準則不管用了。」

小蝶趴在吧檯上,頭也不抬地,「為什麼不管用了?」她的聲音夾藏著心碎的鼻音。

「因為,」張老闆神秘地笑笑,「因為繭已經讓他看清楚他要的是什麼?該追求該保護的是什麼?愛一個人是有責任的,不是施捨。」

「那我要的,又是什麼?」小蝶喝乾杯裡的酒,搖搖晃晃地離開。

「妳是一隻太早破繭而出的幼蝶,但是我相信,妳有足夠的生命力和本事,找到和抓住妳要的。」張老闆喃喃自語。

*******

「你們這一班,太不像話了,從這學期的第一堂課開始吵,到現在最後一堂課了還在吵。那好,我們換個方式來期末考。七號!學號七號是誰?期末考第一題,去黑板出題目。十七號!出第二題!二十七號!出第三題!………」

全班忽然安靜了下來,站在黑板前,小蝶信心滿滿寫著一題她覺得最不容易作答的題目--如果每個人都出這麼難的題目,考零分大有可能,小蝶瞄了一眼其他人出的題目,呵,都很簡單,那我這一題,就算實力題了。

「往左一點。」忽然一個男聲在身後響起。

不會吧?小蝶轉頭,果然是那個束著長髮的抓娃娃機之痞子男!

「我五十七號,妳出的題目不夠難!想讓大家都拿滿分嗎?最後一題讓我來。」痞子男微笑地接過她手裡的筆,快速地寫起來。

******

「妳真的很像哈姆太郎。」交了考卷,痞子男拎起背包就往教室後門走去。

「怪人。」小蝶快速從他身邊超越過去,先一步走出教室。

「妳很像,很像在執意尋找向日葵的哈姆太郎。」

「考一百分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問題,如果我真要找尋向日葵,也不會有問題。」

「妳有沒有想過,太執意於滿分,不會累嗎?沒有人是滿分的。找到妳所缺少的那個部分,人生才會是完整的。」

小蝶回頭,她看清楚了這個男子的臉孔,然後,發現他有一雙很像沖的熟悉眼睛。

我曾說過,再也找不到,有誰和你一樣啊,沖。她喃喃地,脫口而出。

====================================================
蝶繭的”拉絲斗”.........上的圖是包士的Right wing,Hell
====================================================

台長: 紀葳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