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0 12:02:4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拾荒蛋糕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ache-cache Hide-and-Seek
(部份圖)
作者:摩里逤特
年份:1873 AD
類型:油畫
原作尺寸:45 x 55 cm
收藏處:collection Mrs.John Hay Whitney,New York


[2]

※※※
妳好,既然妳喜歡謝霆鋒,那麼我想,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唷!

因為我也欣賞謝霆鋒。

最喜歡的就是『My Attitude』這張粵語專輯,妳聽過嗎?

還有,我羨慕他有那麼多把吉他,真是羨慕得牙癢癢的,哈。

最後,很高興認識妳。

噢,差點忘了,我是楓,也是十七歲的高中生,當然,沒有不良嗜好(狂愛吉他應該不算吧!)

※※※

寫完了信(信紙上還貼上我從雜誌剪下來的那一塊欣妮的徵友留言),然後我仔細地把信紙折好,整齊地放進標準信封裡,用膠水封口以後,再貼上一張乾乾淨淨的郵票。

大功告成!我騎著腳踏車將信扔進郵筒裡。

你一定會問我,為什麼要回應楊欣妮那篇徵友?原因很簡單:

1. 對方並沒有限制交友對象的性別,誰說徵友就是徵伴?純友誼的女孩子當然也可以啊!

2. 小哥一向都是找同縣市的妹妹下手,欣妮這個可憐的台北市女孩就這樣被淹沒在一片汲汲營營交友的鴻流中,令人歎息。(這是什麼裡由啊!)

3. 好吧!我承認………我不討厭謝霆鋒……….好啦好啦,我也是謝霆鋒的迷,可以了吧!雖然我在大家面前總是聽到這三個字就閃了,可是,謝霆鋒的每一張專輯,包括廣東版的,我都有收藏。

所以,遠在台北市的欣妮就成了我心事的一個秘密出口,我想她會是一個安全的討論對象,當然,我還是忍不住要重申一次,我只是欣賞謝霆鋒的音樂,還有他的吉他,好不好……..

就這樣,我第一次寫信交筆友的盲目行為,總算塵埃落定,接下來,就看她會不會回信了。

在我幾乎忘了筆友這件事的某一天放學,我一回到家,就在破裂陳舊的信箱中找到一封來自台北的普通平信。讓我一看到這封信就認定是楊欣妮寫來的原因,不是我一向自豪的第六感或是合理的推斷,而是───這個信封的正面就是一張大大的謝霆鋒照片,啊天哪!不用打開,我就能猜到,裡面的信紙,一定也是謝霆鋒的!

真是個狂熱的Fans!我不自覺地搖著頭笑了起來。

※※※
楓:

這是我第一次徵友──聽起來有點老套,但是是真的,不過,並沒有幾個女生回我信,害我想找人聊聊謝霆鋒的八卦都沒有機會。倒是有不少男生寫信給我,但是,他們要不是自吹自擂,說自己長得像謝霆鋒,要不就是打探我的三圍和電話,甚至遇有要我寄照片的,唉!現在的男生是怎麼回事啊?

不過我還是挑了五封信回覆,這五封有男有女,都是我覺得不錯的人,至於為什麼會回你信?除了你是這五個不錯的人以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

你是用標準信封────這年頭還會用標準信封回女孩子徵友的人不多了。

哈哈,我當然是開玩笑的啦!我沒有嘲笑你!我是讚美你純樸不凡哪!

好啦,真正的理由,是───我沒有聽過謝霆鋒『My Attitude』這一張粵語專輯,在唱片行也沒得買,我想你一定願意大方借給我,對不對啊?

呵呵~~你會彈吉他嗎?那你會不會彈謝霆鋒的曲子啊?

最後,你一定要回我信,知道嗎!!!!
                         你的朋友 欣妮
※※※

果然,這張信紙,就像是在一般書店裡充斥的明星週邊產品般,是謝霆鋒的信封信紙,而且還是那種有些粗糙的便宜信套組;不過,楊欣妮娟秀整齊的字,卻完全蓋住了信紙的不足,讓人不禁要讚美起這封信,甚至還可以推想,能寫出這種字的女孩,一定也是個美崙美奐,喔不,是內外兼具的少女。

可是,我想你跟我一樣,發現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對吧?

沒錯,楊欣妮她………似乎……….似乎以為……….我是個男孩子。

對,男孩子………..不!錯錯錯!不是男孩子啦!

『楓』明明就是個女孩子的名字啊!
寫信給她的『楓』,可是個如假包換的女孩子呀!

呀啊……..這下子糟了…………


==========================================
人其實都有規避危險的本能,只是,越危險的事,似乎也代表著兩個字:刺激。
==========================================

台長: 紀葳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