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4 14:22:45|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天無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把這個題目訂好後要加上問號及驚嘆號是其來有自的.
我在一個月內,連續感受到同樣的一句話,被離世者用了兩遍.
一次是陳京,這個我們很早之前就認識的廣播人
他因尿毒離世時,短短發病期內就瘦了十幾公斤,彌留時他說了:我是好人,我一輩子都沒有做什麼壞事,觀世音菩薩會保佑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一次是張國榮,這個我小時候因為看了倩女幽魂而覺喜歡上書生的藝人
因故而選擇了跳樓輕生,身亡前留下的遺書裏也寫著:我是好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彷彿好人都會被傷得莫名其妙似的.

我站在剛下完雨的屋簷下,望著天空
忽然有種難解的念頭浮現

人到底在追求什麼?
到頭來不就是這麼一死
那麼為了什麼把生活弄得一團糟?

是真的因為老天無眼?抑或是人自做自受?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懂嘞.

台長: 小敏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3生活註記 |
此分類下一篇:種草莓
此分類上一篇:小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