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1 02:39:34| 人氣2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忙 我很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ddie 是個很好很好的朋友
從兩年前到上海因為他是朋友的朋友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的建立起來
直到七個月前他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離開上海回到台灣
現在他冒險回到了上海
我很開心他回來了
他是最了解我的人
也是在上海我最信任的人之中唯一的一個了

他總是不急不徐的過著他喜歡的生活
朋友們都很喜歡跟他相處
輕鬆沒有壓力 加上他的壞嘴巴
當他在台灣的時候
只能透過他不經常上網的MSN偶而聊聊問候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過的好不好
日子過著以為是自己想要的方式這樣走
茫然沒有目標的走
想了很久很久想去找個心理醫生聊聊
因為只想找個不認識我的陌生人
也許他會幫我搞懂我在幹麻或是我想幹麻

上網找了找才知道在中國因為法規嚴格的關係
所以在上海開業的心理醫生其實並不多
而且少的可憐
當然我也擔心找到個跟我對話會讓我吐血的醫生
找了幾天決定了還是問問 Eddie 好了
他幾乎什麼都知道
因為他待在上海也有七年之久

他問我為什麼想去看心理醫生
我說我總是開心的樣子
再怎樣也不會表現出有事情的臉
也許嘴巴說說我很好
加上一點點的自我催眠我很好
可是事實是我活的越來退步 越來越不好
外在的挫折把我越往角落推
我對自己的工作對自己的表現不再有自信
判斷能力越來越糟  對感情也越來越害怕
不再輕易的信任任何人
不會也不敢像年輕時候義無反顧的往前衝

已經休息了一個半月快兩個月的時間
我試著想讓自己放鬆一點
一周一次去全身兩小時的按摩 去外頭騎腳踏車運動
睡覺睡的很好 吃很多東西 努力增肥
看很多的DVD 到很多地方散步 大口大口的呼吸
我以為讓自己把腳步放慢 我會好好的找回我以前的工作態度
我會想清楚我想要什麼
可是效果還是理不出頭緒的對未來抱著大問號

我還能做什麼 還有誰會願意聘請我去工作
只會跟老闆吵架 沒有什麼表現的機會
最後的結果都是人已經離開了
還留職的時候做的決定卻效果出奇的好
以前的同事還會打電話來跟我報告
可是有什麼用 ?? 我都已經離開了 !!
價值沒有建立我卻已經心灰意冷的走了
現在我連自己都沒有把握能做的好下一份工作
甚至是下一段感情

我說我很恐慌加上失落不知道人生的方向該怎樣走
總是遇到奇奇怪怪的事情讓我越來越沒有自信
以前工作的衝勁幾乎消失殆盡
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所以我想找個不認識我的過去的醫生幫幫我
在MSN上我們聊了很多很多
他把他認識的我擺在我的眼前
真的就是一面鏡子

他說是的工作給了我自信 
給了我以為是我唯一的生活方式
我說以前我的小花店會讓我工作的很有自信也很開心
因為我喜歡看到收到花的客戶滿意的表情
讚歎從沒見過一家花店這樣自然的花
甚至被稱讚過花好像在微笑一樣
看到每個新娘子美美的開心的出嫁
都給了我最大最好的回報
因為小花店的不算知名但是卻得到成就感的報酬
讓我還能繼續堅持在這路上

這麼多年下來就算遇到了這麼多的挫折
我還是不想停下來的去繼續尋找這樣的成就與自信
如果沒有了這些 我會認為我的人生少了很多東西
我會越來越退縮會失去更多的東西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這十年下來從來沒有停下來過
到了上海新的開始對我更加重要
沒有私生活的第一年拼命工作的想要更快有成績表現
到現在卻變成做一份工作 
一再重複的卻是更加失去人生的方向
變的更加沒有信心 

因為我自己當小老板工作了太多年
所以變的我不善處理在辦公室裡老闆跟我的關係
因為我認為我想的只有趕緊把工作做到最快又最好
不是證明給誰看 只想證明我自己的價值
我害怕自己變的一無是處
結過證明了我往往適得其反
第二份工作 第三份工作
期待越高失落越大跌的越痛

他不鼓勵我現在去找任何工作
反而他希望我能再把腳步放的更慢更慢
去找出自己在跟老闆溝通上的錯誤點
找出自己的問題所在 一個一個的寫下來
去真正的發現自己的問題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從所有的細節看來
除了我對工作要求高以外
情緒是我最大的致命傷
因為我做我認為對的事 可是不理會別人跟不跟的上我的腳步
我的立場幾乎超越了老板的等級
我不怕扛下任何責任 或是做任何別人不敢做的決定
所以一但槓上老闆我就一無反顧的拼命反擊
我只怕做不好事情的態度好像害了我
所以我的工作態度讓我在別人眼中被認為是個工作狂
甚至壓過了老闆
而演變成老闆的壓力
久了就變成一些奇怪的代名詞
所以最後我總落到自己黯然離開的下場
因為我過不了自己的關卡
覺得別人對我的不信任是一種很大的汙辱

雖然都是事後一次次的都能證明我是對的
可是再說也都沒有用了
我還是能安慰自己的只有助理們對我的看法
在他們眼中的我謙虛有禮貌不會發脾氣吃苦的工作態度
至少我不吝嗇的教他們一些他們都想學的東西
他們還能有想向我請教的意願
就算我離開時候的不捨這些對我來說也還是比較能安慰我
只是當初沒有達成的目標
對我的影響卻大過他們對我的認同
對我是多大的打擊 一次又一次

我聽著Eddie 所說的話
很感動有個朋友在身邊陪著
他說現在的我們只能用時間去累積去修正錯誤的地方
慢慢建立在客戶眼中更加專業的形象是首要課題
這樣才是建立信任的開始 去創造自己的價值
平常心的去看待所有各方來的顧客
才能去冷靜的分析要做的事情是對是錯
減少判斷錯誤或是浪費時間的情況發生的頻率
這是我們這樣的工作性質最重要的課題
很專業價值的建立

不要急也許就是老天爺希望我能真的好好的休息停下來
別被眼前的壓力給蒙蔽了自己的方向
有一天會看見新的方向的
他這樣鼓勵我 也希望這樣帶著我走
十年了沒有停下這樣久的時間
就當客戶的開會在聊天一樣的認識新朋友
誇大的口吻當作風一樣的吹過
別再讓許多許多的理由讓我看不清方向
別讓目前一心急著開店的計畫亂了腳步
疏忽了做對的決定或是亂了腳步
都有可能再一次的機會倒下
我沒有再從來一次的時間了

我希望我會做到 成不成功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有沒有創造我的價值
我活著為了誰 自己 顧客 老闆
還是永遠只是一個好用的棋子 呼來喚去
我該走出一條屬於我自己的路
不是別人給我方向就是屬於我的人生路

我不忙 也不盲 更不想茫
我很好 我希望我真的會很好

台長: Instinct
人氣(2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痞子熊
^^

喘口氣....休息夠了再往前走....
2007-10-22 20:27:23
love you
来廣州玩吧~~~
2007-10-24 15:57: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