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3 15:15:14| 人氣2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的老房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上海我還是喜歡老的歐式洋房
格局一般都有一間的廚房一個花園
餐廳 起居室 好幾間的臥室及浴室還有陽台
只是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原本是只有一戶有錢人家居住的房子
變成了擠進好幾戶人家居住的狀況
在早年中國開始發展經濟的時候如果有錢可以買下整棟的人
現在早就已經賺翻了非常的賺錢
老房子的價錢翻了好幾倍
隨便一棟都是超過千萬人民幣的價格
而且現在越來越高 數量越來越少

有時候可能會發現一整個大區域都是老房子
整區的環境有大樹 安靜的街道
一棟比一棟更有味道更有懷舊感覺
有種身在歐洲的印象
(當然前提是去除掉所有的中國人)
有時候也可能是一堆新大樓的中間居然有一棟
或是只有幾棟的老房子殘存在裡頭的掙扎
其實滿諷刺的

如果幸運買到的是以前沒有被鬥走的大戶人家的房子
就能保留房子以及土地的所有權
如果是很多住戶同住的房子就必須要花更多的錢打發他們
跟現在的新蓋大樓不同的是
買新大樓你買到的不是土地所有權
而是只有70年的房屋所有權而已
只是未來誰知道也許這樣的法令以後會有變化

在上海如果你只能住到一個小房間的老洋房
代表的是有大多數的可能你必須要跟其他鄰居
共用浴室跟廚房 這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
有人可能無所謂 可是如果不幸的跟一堆的中國人住在一棟房子
包你昏倒加吐血 只想趕快搬走
我現在住的情況就是這樣
唯一最好的辦法 就是整棟買下從新裝修
這也是一筆大工程
因為老房子買到的除了環境之外就只是它的外表
其它內部的水電管線這些的問題都要全部翻新
加上格局跟動線可能也不是很適合現在人的居住
所以要有很充足的心理準備
因為要花很多很多的錢在裝潢上

上海的老房子是我一直都有提到在上海最値得一看的
有法式 英國式 德國式 或是一點點的俄羅斯的樣式
現在很多人都在炒作老房子
多半都是買下後從新裝修
在轉手又好幾倍的價錢賣掉
有些房主不願意賣掉的就拿來出租
租金往往都是用美金在計算的
所以這些個老房子不管是辦公室 展示間
或是餐廳 酒吧 個性小店等等
幾乎都能夠改造的相當有特色
也還能夠保留下老房子的美麗味道與風格

法租界的老房子一直都是最搶手也是最貴的
因為地點位置好 交通方便 週邊環境綠化或是公園綠地也多
所以價格一直居高不下
法租界也是我比較喜歡上海的區域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老房子在上海是最値得投資的
因為數量越來越少 再來就是多數都有完整的產權
而且還是滿多老外非常的喜歡
我指的老外不是只有西方人
像是新加坡 馬來西亞 香港 或是台灣人都算
所以儘管宏觀調控的影響上海房地產有點不景氣
上海的老房子的房價依然不受影響價格還是居高不下

其實我常常在想上海其實真的沒有文化
原因是在殖民時期前的清末時期動盪不安
殖民時期之後才開始奠定了上海在當代及現在的地位
現在的上海文化好像就是只有殖民文化而已
其他的我好像真的不知道上海還有什麼
現在的上海硬體建設
甚至是整個中國絕對超過世界上的其他國家

只是我看到屬於上海的還是只有殖民文化的影響依舊
也許真有其他的東西能夠代表著上海深遠的文化
可能是我沒有發現吧
或許我看到的不是很真切的或是太主觀的
但是現在的上海
到處都在建設拆除老房子
沒有被拆掉的掛上了”優秀歷史建築”的黃牌被保存了下來
只是以後呢
這些低密度居住的區域會不會一直被保留在高度密集發展的都市
真的是一件很不確定的事情
當然我一直都希望能夠被保留下來
以後還能看到這些老老舊舊帶了一點歷史的痕跡

我最愛的還是這些老舊的東西
現代化的新大樓雖然很好
只是真的不是很能吸引我
我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在這買下一棟屬於我自己的老洋房
改裝程式我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住在裡頭我想我會非常的愉快跟驕傲
因為我住在一個會跟我說歷史的房子裡頭

台長: Instinct
人氣(2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coco
我也覺得
十幾年前那些老洋房都是幾戶人家佔據在裡面
以前就很難打發走了
現在肯定更難
老上海越來越新了
新與舊之間還真難取捨....
您若有找到好標的可以買
麻煩告知一下
2006-10-14 15:48:03
版主回應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已經有幾次的機會看到幾個老的獨棟有花園的大房子別墅,都很不錯,只是因為宏觀調控的關係,現在如果外地人士要買房現在都要有一年的工作居住證明,現在又在實施了外境人士第二套房禁止過戶,第一套房五年內不能過戶,也是可以啦,只是税抽的非常重,而且是稅金繳完之後才准賣跟過戶,這一切都是為了壓低上海北京的房價,所以考慮看看囉...
2006-10-16 11:2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