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7 21:24:26|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上海身存外語很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的季節在上海已經開始了
最近變冷的天氣會開始冷下去
路上的大樹最近的落葉掉的特別快特別急
樓上鄰居養的小貓再追逐著大片大片的落葉遊戲
朋友說會開始冷了要準備準備
說我怕冷所以要想辦法保暖
反正這幾天冷的其實也還過的去
只要身體有動就不太會怕冷
最怕的就是停住不動的狀態
所以好像提醒著我要多動動
別老是關在家裡頭

朋友要我緊急的傳個我的履歷表到他指定的電子郵件信箱
他引薦了一家外商公司的職位給我
簡單的說明狀況之後要我動作快一點的傳履歷表過去
我照辦了之後得到的回覆就是希望能改寄英文的履歷
哇哩勒!!! 這下可好了
緊急通知在台灣的朋友
照著我的中文履歷幫我改成英文的
才在今天早上又再寄了一次給對方的公司

在上海這樣的國際大都市要競爭真的不容易
我真的奉勸有看到我的新聞台的年輕朋友們
不要因為年輕時的衝動
不愛唸書只顧著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現在在我這年紀想再現實社會闖蕩
才後悔著年輕時的不努力
雖然不至於來不急
要是真的萬一錯過了這樣的大公司的好機會
難免會有些遺憾

痛下決心也要擠出一周能有200元的預算
準備要請家教來給我上英文課
一小時100元相當於台幣400元
還算便宜的投資
我想這次的工作機會中獎率因該不高
記取這次的教訓吧
也只能告訴自己就是一場教訓

年底了跟再台灣一樣工作好像也不是這樣的好找了
最近應徵的工作我想最大的問題卡在本土公司對待遇的考量
以我開出的條件雖然還不至於高到那邊去
不過被朋友笑說比本土總經理薪水還高的設計師
請問有那間公司會同意
雖然還是被笑說賤價出售自己的行情了
可是我還是找不到工作
往往談下來的結果面試主管們都很喜歡我的設計創意
也滿相信我的能力
所以囉!!因該就是薪水考量了吧!!

再等等兩天另一個台灣老闆過來上海談談工作事宜
就在努力一次了
在沒有工作我也只能認命了
現在眼前最重要的還是繼續加強語言的學習
跟專業技能的加強
我還是希望自己隨時處於準備好的狀態下
能馬上的應變萬一有一天最大最好的挑戰
希望菩薩能保佑我
希望我家祖先們也能庇祐我了

台長: Instinct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