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4 01:55:15|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小浪漫的異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上海的這兩個禮拜
才終於跟那個體貼的上海男生碰到了面
看起來他過的也並不是這麼好
更消瘦了不少
我們約在他家附近的地鐵站碰面
離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
沿途的城市樣貌很明顯的跟市區相比有明顯的落差
還好我其實已經不會太介意這樣的環境

記得跟上週去的一個工廠區域相比下來
他家附近是好多了
我們找了間牛排館坐下來吃晚餐
開始聊聊彼此的近況
距離上一次看到他也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
他反省自己可能因為這陣子工作並不是這麼的順遂
所以跟前一個酒店工作的主管吵了一架
就這樣離職也有一周左右的時間

我門聊到我目前的情況
未來的計畫等等亂聊一通
我們依舊還是很有話題可以聊
大概在餐廳待了有三個多鐘頭
我嫌這邊的音樂實在太吵
已經找過四五的服務員反應
始終都沒有得到解決這也是上海服務業普遍較差的地方
我們決定離開這去外頭走走
他說要不要去他家看看我答應了

我知道他家會有老婆小孩
其實他們代表的是多數上海一般家庭的生活寫照
天氣很冷我們走的很快而且也不會太遠的距離
他家附近的環境還滿安靜的
是所謂的小區都是六層樓的建築
有小區花園住戶數其實不多
不過環境我到是滿喜歡的
就是交通會遠了點
上海市郊普遍都會是這樣的建築環境
屋齡大概也在五年左右的時間

他從見面開始始終像以前剛認識他的時候一樣
相當的有上海男人體貼性格
很多小細節他還是會幫我注意到
地上有坑 有水 閃車 幫我開門之類的
恩 這就是我當初喜歡這個朋友的原因
而他也並不是gay 他也當我只是朋友
所以他也並沒有理由圖我什麼
因為在他身上看不到大多上海人的通病
講話太大聲 沒有禮貌
好高騖遠 愛慕虛榮 等等只重視表象的問題
他是個滿老實的人
做事也比較實實在在點
真的跟許許多多的上海人不同

到他家之後看到他狹小的家
住我一個人才叫做剛好的尺寸
卻要住他們夫妻加兒子一家三口
客廳非常非常的小
擺了沙發卻有距離電視機太近的問題
所以中間也擺不下一個小茶几
小小的廚房跟浴室(他們稱作衛生間)
在看到他們的主臥室及另外一間將來他兒子的房間
這時我的腦袋已經在轉阿轉的
想想如果接到這種案子我會怎樣的改造
真是職業病的糟糕

他的電腦就放在他兒子的房間
目前他自己睡在這一間
兒子跟老婆一起睡主臥室
目前沒有工作的他幾乎都是在家打電動
我看他瘦成這樣大概也跟我有點像
不出門就不太吃東西了
這是當初跟他很談的來的原因
我們有太多共同的地方
身材體型性格或是習慣食量各種喜好等等的
都太相似了 幾乎有點像我的另一個翻版
所以當初我們一認識之後都有那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當然只是好朋友而已

跟他聊他的工作他的家庭開銷支出
我才訝異的認為真的他們夫妻倆相當辛苦
就算他有工作他跟他老婆兩人的收入
一個月加起來也不過三千多人民幣
相當於新台幣一萬二千多元左右
還好房子當時買的早也已經繳完貸款
現在兩夫妻上班兒子就去幼兒園也就是我們講的托兒所
一個月也要一千多元
加上水電瓦斯等等的開銷一個人的收入也就這樣去掉了
所以他們很少會有消遣活動
有點多餘的小錢才會一個月出去餐廳吃個飯
也因為收入本來就不多了
房子五年後開始出了一堆問題也沒錢去解決
真的我看的都心煩了
更何況是他們每天都在看

我說這樣的生活滿辛苦的
會不會影響到倆夫妻的感情
每天都是材米油鹽醬醋茶的一堆瑣事
他說還好啦日子也只能這樣過
也很難多求什麼多想什麼
而現在的他是什麼都不敢多去想
因為想了也沒用

他說了一個很現實的事
很多人都到上海來工作
包括上海本地人
其他省份的外地人或是外國人等等
所以相對之下他們的收入本來就不高
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國發展太快
人員跟不上進度之下所造成的
也許幾年以後會有改善吧我猜
我想這大概跟多數中國人包括台灣人在內
一種安分一種認命的 基本性格
他說比起他們來說
在中國還有更多更多更窮更辛苦的家庭

我們聊到了很晚
雖然我也還想繼續聊下去
不過因為我要趕著搭地鐵回家
所以我們約好改天在聊
他堅持送我去地鐵站
大概也是要十來分鐘的路程
加上天氣非常冷看他也是一附很單薄的樣子
真是很窩心
一路上他還是會要我小心一堆事之類的小體貼
快到地鐵站他堅持要跟我上去因為怕說沒趕到最後的車
果然我們到車站是晚上的十一點多
而最後一班車居然早在十點十分就開走了
他說我可以作公車晚上很快人也不多
他還是陪著我去公車站牌
叮嚀我要做到哪一站就下車之類的

冷風中有這個朋友陪著滿窩心的
公車很飛速的突然停到眼前我趕快掏錢時
他趕快的拿給我一元要我快上車
他目送我的車離開真是令我小感動小浪漫的一刻阿
一路上已經有點想睡卻因為路很顛簸所以沒有睡
開了一些時候他打電話來了
問我到家沒我說還沒到
他還是叮嚀我要在那邊下車
要我到家之後給他個電話
心理頭一陣溫暖
想著星期三在約他出來好了

我看到了我家附近的許多重要地標
我就知道該下車了他說的都沒錯
我散步的走回家
到家之後也給他回了個電話
電話的那頭他說到家就好
問我餓了沒阿有沒有買東西吃
他還是沒有忘記我有吃消夜的習慣
我們約好了周三碰面
請他帶我去他們上海的一個大型的批發市場
會有一些我想要找的東西
道過晚安說了再見掛了電話
心中覺得能夠讓我有這樣的朋友真是感謝
當然更希望他會是真的朋友
而不會像以前那些不好的朋友

這段友誼因為這樣又再度繼續
我想我會很珍惜
這種常常讓我有小感動小浪漫的男生
而這些卻是我在歷任男朋友身上得不到的東西
男人阿男人
~~

台長: Instinct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