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6 15:52:26|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6.16 藍眼睛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眼睛在土耳其的標準稱呼是「美杜莎之眼」。美杜莎是希臘神話中的女妖,傳說她能將任何直視她眼睛的人瞬間石化,變成一個一動也不能動的石像。於是,土耳其人把美杜莎之眼做成一個個圓形的魚眼狀的飾品,作為護身符和吉祥物隨身攜帶。他們相信這些模仿惡魔之眼的藍眼睛,能夠抵禦邪惡之神,以毒攻毒,幫助自己逃避厄運。所以,土耳其人也把藍眼睛叫做「惡魔之眼」和「辟邪珠」。

藍眼睛在土耳其人心目中是很神聖的宗教信物。因此藍眼睛在土耳其無處不在。建築外立面、房門、汽車、樹木都可以看到一隻只栩栩如生的藍眼睛,甚至在碗碟餐盤、珠寶首飾、人行道上也鑲嵌著一顆顆飄逸靈動的藍眼睛。由此看出藍眼睛在土耳其精神世界裡的宗教意味。

藍眼睛也成為土耳其最流行的旅遊紀念品,在大巴扎里,經常能看到一望無際的藍色海洋。回國的時候,在伊斯坦堡大巴扎,我也買了好多的藍眼睛飾品,作為手信帶給親戚朋友,希望能給他們求平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ravel/lxaqyqz.html

今天我為自己買了

記得你在土耳其的時候..你說會帶回來給我

如今...你不能實現你的承諾

我只能將對你的思念寄託在"藍眼睛"

寶貝...也許時間能沖淡悲傷

但...你永遠在我的生命中

台長: Meow
人氣(592)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