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5 17:05:02| 人氣8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搭火車入美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年六月12日,清晨05:00我們還等不及旅店開門供應早餐,就匆匆出門,趕搭凱斯開達列車前去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

還在台灣規劃行程時,我是想在艾德蒙(Edmonds),這是這班列車西雅圖的前一站;或是西雅圖;或是西雅圖的下一站塔科馬(Tacoma)出站租車,繞行華盛頓州西北角的奧林匹克半島,再沿著太平洋海岸南行入波特蘭,可是最後都因這幾個地區租車費用偏高讓我卻步,可能每回在洛杉磯城郊的安大略機場取車,又是至少一個月的長租,所以費用相對低廉,而對比起來這邊五天的租車感覺上就相當吃不消,所以乾脆火車直達波特蘭,再以此城市為中心,放射狀開車出遊.


提早趕到太平洋中央車站,人潮還稀稀落落,我很可以放下行李,熟悉一下周邊環境,過一會櫃檯開始作業,我也把台灣列印的購票資訊交給櫃檯,換取當次車票,然後排隊受檢,等在裡面的是四名美國海關人員,他們審核的是美國簽證,由於我們一切資料備齊,很順利的進入月台,找到6車;19,20兩座,登車前看見兩個年輕小子,在行李車箱前,等著幫旅客保管行李,我好似記得這個不收費(若記錯請提醒喔!),可是美國是小費國家,明擺著免費,但天底下哪有白吃的午餐?我們是訪美常客,行李本就不多,所以拖兩步路,把行李抬高放平也不費事.這裡已達美加邊境.

小汽車在公路上排隊入美國,我們則停下火車,讓美國海關進入車箱,再讓他們確認剛才在車站蓋的入關戳章就可以了.

這班凱斯開達(Cascade)No.513列車,每天06:30由溫哥華出發,大約中午抵達西雅圖,我們應該15:05抵達波特蘭,票價65美元,搭上這班跨國列車,我興奮雀躍了一個半小時,過了八點,進了美國,才趕快拿起手機拍照.

小汽車過了柵口,就進入美國,理論上這裡就是美國5號州際公路的起點,一路向南,終點聖地牙哥,再過一個柵口,轉入墨西哥.

車上有一節餐車,販賣咖啡,可樂,礦泉水及簡易零食,價格倒也平易.由於事前規劃,前一天就備好今天的午餐麵包,到了西雅圖,是該吃掉它們的時候了.我想這班車唯一該改進的是兩側車窗有必要再擦乾淨些,不然霧濛濛的,不利觀光客拍照.

過了西雅圖國際機場沒多久,火車半路停車,後來車長才廣播說前面車禍,等障礙清除,抵達波特蘭已過了下午四點,晚了一個小時.波特蘭聯合車站.

坐了一天的車,終於抵達我們的終點.但是這班車還要繼續南下,到奧勒岡州的中部大城尤金(Eugene).



搭了九個半小時的火車,雖然坐著舒服不用付出勞力,但結果也令人疲憊.看我連伸手都有氣無力的.找著了租車公司,取了車,老三在溫哥華交付的導航卻怎麼也導不著我們要投宿的旅店,原來老三在洛城早已慣用手機導航,這台導航停用已久,不得已,停靠路邊查看地圖,確認路線,再一路找過去.

原來我挑的這家平價連鎖旅店,位於哥倫比亞河中的海頓(Hayden Is.)島上,行李入房,也向櫃檯人員確認左近就有家輕食麵包店,有些蔬食選項,那好,我們入城找愛家先,塞車入城,好不容易停了車,到門口才發覺週一休息,真令人氣餒.循原路返回,果然在島上商圈內找著輕食咖啡館.

一人點一碗玉米濃湯,一份蘋果,我再加一罐柳橙汁,胡亂打發一餐.回家好好洗個熱水澡,未來三天逛遍這個青翠的城市.



台長: vegebee
人氣(86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