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8 14:24:39| 人氣2,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薄荷島&阿隆那海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薄荷島是菲律賓第十大島,首府是島上西南角的塔格畢拉蘭,來此旅遊的亮點就是巧克力山;眼鏡猴,以及我所住宿兩晚的阿隆那海灘(Alona).潛水非我所喜,所以阿隆那海灘所屬的潘洛島(Panglao Is.)四周雖有許多潛水地點,對我意義不大.潘洛島則是薄荷島西南邊的小外島,有兩座橋與塔格畢拉蘭市區相通.

出了碼頭,就有計程車伕過來拉客,小島上公眾交通不便,自由行的散客只有任其"宰割",我說600披索太貴,他指給我看觀光局公告的"牌價",到阿隆那海邊就是這個價.捨去這種私家車載客的車輛,我猜大約也只剩吉普尼及摩托三輪車可選.

一路上,這位年輕人拿出制式的小傳單,介紹各景點:歃血為盟紀念碑;眼鏡猴保護區;巧克力山;盧伯河(Loboc)遊河午餐;蝴蝶園;綠色隧道以及巴克拉揚教堂(Baclayon);要價2500披索.這些錢都是付給他的,至於兩處門票及遊河餐費500須另付.全程約5-6個小時.

快半個小時的車程,抵達住宿旅店前,我說會跟他聯絡,因為我要看看有無住店旅客能否明天一起併車,付完車資他還沒離去,我則趁check in時,迅速瀏覽櫃檯上的旅遊資訊,很不幸的,我猜應該全島都是統一"報價",看起來這個年輕人也沒誆我.我快速徵詢老婆意見,並與他達成結論:刪掉遊河午餐及蝴蝶園行程,2000披索,明晨九點半出遊.一定還是你這部Toyota車.臨走前他跟我要200當做訂金.雙方握手為定.既已搞定,卸下行李,換上輕裝,來去海邊走走.




夕陽變化十分迅速.沒多久即是入夜.阿隆那海灘華燈初上.這一晚我們沒在海灘找吃的,回房間吃帶來的泡麵,請櫃台插電煮開水,每杯5披索,他手寫的佈告是讓你沖咖啡用的,我要了兩次熱開水,一樣給他10披了事.


Blood Compact歃血為盟紀念碑.馬路邊的一個雕像.台南市區隨處都有.還好沒收錢,不然一定罵人.

眼鏡猴(Tarsier)保護區在島上有兩處,這裡門票60,參觀區域內有13隻供遊客拍照.圍籬內還有更多"在保養".



每隻猴都有專門人員照顧,他們有的也會幫忙照相,賺點小費.有的甚至搭起攝影棚,用他們的相機幫你取景.

剛看到很興奮,會發出聲響吸引他們轉過頭來看,拍得多了,好像又沒那麼稀奇了.


出口處有三隻泥塑的眼鏡猴.兩隻老的看到新造型,瞪得兩眼發直.
抵達巧克力山已近中午時分,司機丟下一句"一小時後來接你們"就走了.此處門票50P,這裡已接近薄荷島的中心地帶.難怪他們索價2000降不下來,因為路程真是有些遠,光是油錢就吃掉不少.

下起毛毛細雨,給小山頭戴頂帽子.


斜風細雨中,順著階梯步上"山頂",一座自由鐘,想撞鐘好像有個小箱子,可以自由樂捐.

從山頂望出去,視野更廣闊.



有些巧克力,看來有些些變形...
扶著階梯下山,陣風強勁.小樹也只能隨風倒.

看完要收門票的景點,人工綠色隧道隨便停下來拍.

司機很職業化的要我們很勇敢的站在馬路中間,給他拍.還要我們笑給他看....

一路回程,他都在飆車,害我還要在巴克拉揚教堂中,請聖母瑪利亞照顧一下台灣朋友.

說完悄悄話,來到後院,果然菲律賓的春天來得早些.小小庭園,盡是些不認得的奇花異草.

給你看特寫,知道答案嗎?請告訴我.如果可能,下面的都要.






黃顏色的椰子,是熟透了的意思嗎?



這就是巴克拉揚教堂的標誌.

當時設計沒有考慮周全,淋到雨的外柱都長了青苔.

奇怪!怎麼大門口也爬滿青苔?說實話,我站在露天的戶外,都會聞到大門口的尿騷味兒!車快回到旅店前,我跟他預約明天接我們去碼頭?這位老兄直接報價500P,因為他家就在阿隆那海邊,我能省100也是賺到囉!


回房間開著冷氣,小睡片刻,神清氣爽再去阿隆那海灘.





走完沙灘,回到大街上,剛才司機指給我看這兒有家中國飯館.看見方塊字,異鄉人就有了希望.此時才剛五點.一口京片子的老闆娘說不早不早,這個時間可以,這地面上吃素食的都上我這來了.來來快進來吧!
餐廳正面,進去吧台,就是吃飯的四方桌.老闆娘還真不騙人,還真有那麼一頁菜譜,專供素菜,我們端詳了半天,點下了:醋溜白菜175P;素茄子150P,外加兩碗白米飯60P.

點完了菜,還沒有客人上門的清靜後院,一個約莫國小五六年級的小男生,大聲嚷嚷要爺爺奶奶看他游泳.原來老闆娘姓張,之前在北京做不動產仲介,先生長駐國外,2008年由於喜好潛水,在此買下一塊地,接著一家三口移民來此,開起中式飯館去年11月開業.爺爺奶奶思念孫子兩天前剛由北京飛來,預計在此待59天,過完年再回北京.

而這個泳池周邊將來計劃要蓋幾間民宿,擴大經營.華人勢力,將在此萌芽生根,加油!

上菜了,果然模樣就是地道中國味兒.

紫茄子能配上紅番茄和青椒,調味調色,這還真不是"外國人"能變出來的花色.老闆娘為華人親自掌廚,吃得我是滿心歡喜---雖然離開台灣才四天.說真的,這一頓還真是12天自由行當中,最出色的一餐,我覺得甚至比後來的馬尼拉素菜自助餐都還要有滋味.

阿隆那海灘的日出.美呆了!



一大清早,闖進老韓的地盤.





連老狗都能悠閒的享受白色沙灘的風味.

我們住的旅店提供的簡易早餐.眼鏡猴明信片就是昨天入場的門票.過沒多久,來了一為帶我們去碼頭的司機,這兩天搭了三趟計程車,都是不同的三人三車,莫非真如他們所言,是同一家公司?


貧窮人家駕著私家螃蟹船,在碼頭邊向遊客乞討.


別家渡輪正要靠岸.

我們的船隨後就到.薄荷島三天兩夜即將結束.返回宿霧港,一出碼頭,又有計程車伕殷勤叫客,到阿雅拉中心,出價300P.有沒有?真把觀光客當作無知的肥羊.我多走兩步路到大街上,一樣叫到計程車,跳表過去只收89P.在此再換些美金備用,不然明天去長灘島,更是觀光客的銷金窟.喝杯咖啡再享受一下文明的進步,今晚我們住在馬克坦島,離宿霧機場較近的小旅店,明天可以睡晚些.

誰知網路上看的旅店介紹不準,遠近距離測不出來,我們從阿雅拉中心搭計程車去拉普拉普市,一者司機真是不知道路;再者正逢下班時間尖峰堵車,問了三次路,才找到這家位於巷弄間的旅店.我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出外旅遊.傍晚時分check in 入住,只覺得多是歐美青年人的背包客.第二天下樓吃早餐,才驚覺怎麼這些歐美人士每個人都有刺青,老的小的,母女;老帥哥...真的是每個人都有,讓我們看得眼花撩亂,好似我們才是異類.

尤其離去前,我們坐在櫃台前方長椅上等計程車,一個西方女孩背對著我們使用櫃檯上免費電腦查資料,奇妙的是,她小腿肚上刺青的兩個人臉大頭照,一直盯著我們看,讓我迄今印象深刻.這回我們的住宿經驗,真像誤闖刺青森林的小白兔,驚喜又有趣!

飛機一起飛,就飛越馬克坦島,再飛高些就要轉向西北方航道.飛去離長灘島最近的卡地克蘭機場.

窗外的長灘島,清晰可見,歷歷在目.


飛機越降越低,感覺下一個浪頭就會把窗戶玻璃濺濕.

長灘島比較靠碼頭的東南端.

下一秒鐘飛機已越過海峽,馬上要降落在班奈島(Panay Is.)的卡地克蘭機場了.


老婆第二次來長灘島,上回是公司旅遊.熟門熟路的她,很多情況仍然一問三不知,因為當時旅行社全包,他們只要聽導遊安排就好.哪像我要眼明手快,查明問訊,出來旅遊跟野外作戰一樣,好累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vegebee
人氣(2,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