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10:10:0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哥窟的緣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般皆是緣分!
屬於我的吳哥行便是如此!

原本計畫中今年的旅遊是義大利,我從秋天等到入冬....等到歲末...
同行的人突然不去了!霎時亂了陣腳,儲蓄一整年的年假...不知該如何消化呀!
於是我開始找行程,找不長不短容易有同伴的行程,期間考慮過北海道、韓國....想都沒想過吳哥窟!
就在舉棋不定時,一個喜宴上同學一句:來去吳哥窟唄....
便決定此行程:珍愛吳哥窟!(團名)

於是,我想...
也許萬般皆是緣吧!
衝動下決定時只是害怕旅遊的孤單並未多做考量,然而當決定前往時....
忽然有種前進高棉的忐忑!

我開始上圖書館找書,發現根本就沒有吳哥窟或柬埔寨的資料,上網看到的圖片全然皆是灰濛濛的遺跡與佛頭,一股莫名的神秘感與不安襲上心頭,我開始後悔報名出遊............
像是有一股敬畏之心由然而生,有如沉重的文化包袱壓在胸口.....沉佃佃的喘不過氣來,也施展不開拳腳!
我對吳哥窟...總有說不出的驚恐!!

忐忑的心持續不安著。

一直到出發前一晚,我在網路上連結找到蔣勳的書:吳哥之美!
像是得到救贖般....忐忑的心有了出口,跑了何嘉仁、金石堂才買到剛出版的新書...熱呼呼的溫暖著我的心,抱著自己喜歡作者的書去感受相同的行旅,走來斑斑皆有跡可尋,感覺真是幸福呢.....

因此我說...萬般皆是"緣"半點不由人呢,哈哈!

台長: vega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