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3 16:22:05| 人氣6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天20080831--飛向昨天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麼冗長的飛行之中,當然還是要找一些好玩的事,所以我都儘量要求要坐靠窗的位子。靠窗的位子有一個壞處,就是很難出去上厠所,除非把隔壁那個可能是語言不通,也可能睡得像豬的人叫起來,而且還不能去厠所太久,因為他或她會在走道上一直等你回來。但是靠窗的座位有風景可以看,如果天氣很好、雲很少,真的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所以我的作法是,在隔壁的人去尿尿的時候,我也趕快跟著去尿,就算不是很想尿,也要把它擠乾淨。

東京成田機場在千葉縣,在一大片平原上。我們的777-300客機飛到當地的時候是從東邊飛進機場降落的。從機上可以看到那一大片散布著一些低矮丘陵的平原,當地的地景充分顯示出日本的民族性︰平原上全部都是分割得整整齊齊、一畦一畦的田,農舍和房屋都蓋在丘陵邊緣,整片平原整齊得驚人,但不知為何我竟然隔著小小厚厚的窗,笑了出來。那真是太戲劇性的呈現了日本人的性格了。

我想起日本漫畫家「尾瀨朗」的漫畫「家」裡面有提到反對興建成田機場的運動。果然,當飛機接近成田機場的跑道時,我就看到了機場的圍牆邊,掛了很大的抗議牌,甚至看到了一戶仍然堅持居住在原地的農家。這一戶在機場跑道尾的農戶,四週都是機場的用地,但是有一條小路穿越機場。我想,雖然有一些人持堅留在家園,而看起來日本政府也開了道路讓他們進出,但是一個大機場終究還是建成了。為什麼事情在最近這一個世紀總是這樣的結局,少數人的權益總是不敵開發的潮流,總有一天全世界都會變成同一個樣子。
在原本是一片肥沃田野的成田機場換了飛機,就要開始飛越太平洋的旅程。在座位前方小小的螢幕上顯示的,飛機似乎是以一道弧形的軌跡飛過鄂霍次克海、白令海峽和阿拉斯加,但其實應該是直線的,因為地球真的是圓的。我原來的坐位是在機倉的中間,但是很幸運的有一個家庭想要坐在一起,服務人員就把我的位子換到了窗邊。不過起飛不久之後,我們就飛進了地球上太陽照不到的那一面,窗外變成了一片漆黑。於是我開始看電影、看書、嘗試要睡著但是睡不著。在全身僵硬快發瘋的情況下,我看了兩部電影和半本書,終於,又飛進了太陽照耀的那一面。在窗外照進陽光後,服務人員又很快的把我們餵飽,飛機開始下降。
我們飛過了溫哥華島的邊緣,飛過了很多濕地和海灣,我想像著大翅鯨和沿岸虎鯨在下方的海中覓食與嬉戲。我知道在飛機上是不可能看清楚海面上的鯨魚的,但是還是會仔細地在看起來像皮革質感的海面上搜尋。我只看到了幾艘船拖著兩條船尾浪,像天上的飛機。降落之前,看到的是熟悉的美式建築,一棟挨著一棟的雙層木屋,門前有院子和車道。這時心裡的OS是︰天啊!美國電影是如何影響我對世界的印象啊?我竟然對這個景象感到「熟悉」,儘管這是我第二次到美國,而且上一次是二十年前。
西雅圖機場是個老機場,許多設備都散發出古老的氣息。它有很特別的三條機場內捷運系統,當我從南邊的建築移動到北邊的建築去轉機時,剛好三條線都乘坐到了。飛往溫哥華的班機是四小時後,我只好在機場裡面逛來逛去。在機場的商店裡看到了我一直很喜歡的、溫哥華和西雅圖一帶原住民的圖騰做成的杯墊,雖然很貴,我還是忍不住買了。
美洲的原住民和台灣的一樣,相信萬物皆有靈。這一帶的原住民把動物們做成風格很獨特的圖騰,我最喜歡的就是杯墊上畫的虎鯨。這隻帶著小寶寶的虎鯨媽媽背上的第二張臉告訴我們,她和人類一樣,是有靈魂的。

我一直很想把這個風格的圖騰虎鯨刺青在肩上,但是在網路上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圖案。這個杯墊的圖案剛剛好,我想在回台灣後去刺青師傅那裡把她刺在身上,喔,或者我可以在加拿大刺,就更有意義了。
在飛往溫哥華的班機上,我實在覺得很累,而且靠窗的位置被一個說德語的小朋友占去了,我一路上都在睡覺,只有在喝飲料的時間醒來。

在溫哥華我本來要跟這次旅行的同伴Yangui會合,然後跟父親的朋友楊叔叔和楊媽媽(我們兩家在我小時候常常一起出去玩,後來他們移民到溫哥華了)吃個午餐,但是溫哥華的通關過程實在很慢,花了我一小時四十分鐘才走出機場。後來我們只好在機場的速食店快速地吃了個漢堡,聊一聊小時候的事,就去趕飛機了。

氣人的是趕到了登機口,飛機竟然誤點。經過了繁忙快速的東京成田和西雅圖機場,到了加拿大,時間突然又慢了下來。

終於上了國內線的小飛機,我一點也沒有力氣看窗外的洛磯山脈了,就此一路昏迷到目的地︰Saskatoon。

到了Saskatoon,是黃昏的八點多,馬上就到這個月在這裡的歇腳處,吃了一些東西之後,就洗澡睡覺了。

台長: 攀木蜥蜴
人氣(6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加拿大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天20080901--住屋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天20080831--飛向昨天之一

海小
為了表達我是你的忠實讀者,所以又來回應了。恩,在加拿大刺青是個好建議,不過你要刺在哪裡阿?
2008-09-03 21:10:47
版主回應
感謝您
寫網誌的人應該都有點雙重性格
想要偷偷躲起來搞神秘
又想要被注意
感謝您充當我的忠實讀者

我想刺在右邊的肩胛骨
靠近肩膀的地方
穿吊ㄍㄚ的時候可以露出來
不錯吧!
2008-09-04 00:34:16
Ha
打算刺在我小海錨的位置嗎?
我個人覺得那是一個好所在.
你選的這個圖很棒.
2008-09-10 09:19:47
版主回應
喔!妳也有一個小海錨在那?
這個圖真的很讚...喔!好想刺喔!
2008-09-10 10:1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