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0 00:35:48| 人氣1,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畫)鐵拳小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短幾句話,卻值得去思考

不管想要做什麼事情,學什麼事情

如果只是一味照著別人的腳步走,那只是在模仿,達不了更高的界線

要去思考怎樣的練習方式適合自己,

要去思考怎樣的表現方式適合自己的能力...

對於現在的我,在練習股市的必殺技

何嘗不是讀了很多書,或者請叫很多先輩的經驗

只要他們有賺錢就想學,但是也都只是跟隨在後面模仿

無法創出屬於自己的一套系統及適合自己的能力

漫畫中主角陳敏,經過在少林寺的學習後,走出寺外環遊四海,看看更廣闊的世界

在這過程中,遇到很多超乎想像的強敵,但每一次都經過磨練都一一破敵

過程中也習得很多驚人招式,可是最後在之後系列的漫畫卻只獨用一招-通背拳

反觀自己,也自認學了很多看盤能力,很多的招式

但是在這麼多的招式中,我卻還沒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套系統一套拳法

在這麼多的招式中,都有每一招式的厲害和缺點

如果想把江湖中的每一招都學到,是不可能的,時間就是最大的問題

我可不想當火影忍者中的大蛇丸一樣

為了學到全世界最強的忍術,研發了慘忍的祕術,來讓自己長生不老

所以,簡單就是美

不用再去追求很多更精準的招式

只要將現有的加以練習觀察,找到屬於自己的投資風格和技巧

再多累積經驗,增加實戰經驗

漫畫中陳敏的師父也提過,少林寺的功夫,在現實上是沒用的

現實是殘酷殘忍的,會有什麼變化或偷襲你根本不知道何時會發生

所以要練就處處提高警戒,感受周邊的氣息

至少在敵人埋伏時,要能感受到殺氣的存在

在股市中,也是這樣

如果在去年2008年的金融大海嘯之前

已經練就能在危難之前嗅到危險將至,趕快做好決策及行動

就不會波及的這麼大的金融海嘯

要發生一個大災難之前,總是會有很小的訊息正在蘊釀

那就要學會如何去感受那些氣息。

"師父只給我一根棍子,都沒敎我棍法的練習法,

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自己找出自己的棍法。"

想想這句話,現在的我,不是一樣嗎?

身在少林寺,也拿到了棍子,也有一堆前輩的經驗和經書

身在本科系又已進入股海,也拿到了銀彈,也有一堆股票的書隨時能翻閱

現在就只能依靠自己,找出自己的必殺股市法了。

 

陳敏有著一股非常大的學武熱誠和毅力

只要想學一種招式,就會廢寢忘食的思考和練習

去禪坐思考,這樣的招式該如何做到或者最大弱點那裡

找出答案後,便不斷的練習

能說他資質高嗎?不,是他花了很多時間練習才有這樣的成就

人家都說我聰明,不,其實我覺得我很笨,

所以我要更謹慎小心,花更多時間去研究和練習,才能有結果

但跟陳敏比起來,那種熱誠和毅力我可是差了幾百倍

我是有著在投資領域有屬於自己的成就的目標

但是每當在做功課時,就沒有那種毅力,常常容易就偷懶和怠惰

這也一直是我的最大毛病,就是懶惰,但就是克制不了

 

這系列的漫畫,很直得收藏和不斷反覆觀賞

這套漫畫其實很冷門,但卻是很棒的成長漫畫。

台長: BOBO
人氣(1,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精選 |
此分類下一篇:大宅門-談判分析
此分類上一篇:出發前的叮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