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7 00:15:35|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失洋紫荊花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中,寒冬夜闌遊人歸。一條斜路上,一朵洋紫荊花在滾動著。紫荊花已經逝去了嗎?死時還保留著生前最美最艷的貌美。
  那時心中沒有想過拾回家後,花會否一天一天的容貌消弭。眼前逝花一朵美動人。確是想拾回家。
  雖是夜寒,但路上還頗有行人。一轉念,沒有拾。想走回頭,還是沒有。一朵花就這樣自我掌心流走了。
  似乎美的東西甚少採訪過我的心房。就算有,也只是略為駐足,大多是匆匆離去。
  難道我只能自我安慰的說:那朵花拿回家後,會一天一天的地變醜的...就算這是不變的最終的結果,但不是也有幾天能供我觀賞嗎?
  觀今夜洋紫荊樹上的洋紫荊花,已被風打得所剩無幾。再過幾天,直到空有枯葉掛枝頭。才長嗟短嘆嗎?
  最後借杜秋娘一首金縷衣尾二句作結:"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寫完文立刻電了細佬托他為我帶回來,總算一了愁上心頭之愁。

台長: 阿舜(一匹躑躅的狼)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