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8 04:21:3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了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懶人妮我最近瘋狂著迷上一部很有意思的電視劇「第八號當鋪」。故事內容是這樣的,相傳只要找到第八號當鋪,無論你有任何索求或想要達成的夢想都將可以如願以償,不過開什麼玩笑要敢跟魔鬼做買賣,就得有心理準備付出等值的代價。由於人類的慾望是無止境,加上貪得無厭大概是很多人的劣根性,所以往往在一個不小心當中,只會陷入越來越深的慾望無底洞,屆時自己將靈魂出賣了都不曉得。第八號當鋪之所以存在就像是人類私慾的心魔吧!感覺我好像中了這部戲的毒癮太深了,如果有機會到第八號當鋪還真不曉得我想典當什麼換取什麼耶?這跟自己幻想中樂透又太不一樣,畢竟世上還是有很多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價值。我竟開始無聊的想著這些有的沒的......你說不知道現實生活中是不是真的有「第八號當鋪」???

那麼懶人妮想典當我的缺點加惡習換取晉身為公主貴婦吧!哎不過哪有那麼好的事呀!缺點跟惡習一點也不值錢,魔鬼大概也不會想要做這種交易,而且沒了這些缺點惡習我可能就不是我了,再想一想我也沒一定非要當公主貴婦不可!算了囉~~~我過不慣豪門貴族的生活的。想想我最想得到什麼?很抽象耶我想要渴求的是一種安全踏實的滿足感,不會有忽然陷入莫名的高低潮、又希望擁有無限制的創意思考,有效率的工作能力。

劇中八號當鋪的老闆典當了自己的愛情換取他深愛妻子一生的幸福,但他妻子卻一而再再而三的錯過身旁幸福,終其一生苦苦執著等候著老闆有招一日的歸來。直到最後一刻臨死前她滿足的說著她已擁有一生的幸福了,而「等待」就是她最大的幸福。原來「等待」也能成為一種幸福阿???若不是有著那樣絕對的癡情與信念我才不相信等待是哪門子天方夜譚的幸福。不過那段戲卻讓我非常動容的想哭。其實這整部戲刻畫著不同的人性其中有親情、友情、愛情,各式各樣的情感。只是人們為了私慾的同時竟不曉得這三樣是身為人類最重要的寶物。不過懶人妮想了一下,若有一天我亟需典當什麼救急,我唯一可以典當的大概是我的愛情與生命。若真的想要換取什麼,也許我願意用我的生命換取所謂的......解脫吧!至於愛情呢??? 我想過不要它的理由!

我絕對絕對比你比邱比特更好奇自己的愛情,可是卻不是那麼想擁有。其實很矛盾的心理......就因為愛情很可貴吧!所以我想典當我渴望的愛情。沒什麼不解,既然愛情跟生命那麼珍貴我怎能這麼簡單的說著要點當它們。是的我最想要跟最不想要隨時都可以拋空!

生命它不知道有多長?也許一天對我來說很長也許一年對我來說也很短。長命百歲吸引力不了我,最終無非是害怕自己孤老吧!雖然朋友總說不會拉不會拉~我不會孤老。哎你們怎懂我所謂的孤老。想想一個人一直都是處於某種獨處的生活方式,如果老了還得再忍受二十年三十年的孤獨,就算他真的很喜歡一個人,你哪知道他是因被迫一個人久了學會與一個人相處,才怡然自得安分一個人呢?享受懂得與一個人生活,很安靜很安靜,不奢望遙遠的某天多了一顆懂得他的心的人。我不是過分悲觀而是我非得這樣「懶的」去在乎,曾經在乎的在乎不管怎樣都有時效性。

想起外婆從小就是個童養媳,生在一個無法選擇的年代。外公很早就過逝外婆一直都是一個人,他從沒怨天尤人只是沒念過書的她,沒看過世界沒多大野心的一個善良老人家,你無法改變她多年來的生活方式也不忍要老人家作何改變,不貪不求無聲的奉獻著自己的一生。只是近來你看見老人家在女兒面前哭了,好像再也無法忍受兒子長年把老媽丟著不管,雖然寄住於女兒女婿家但終究不屬於自己的家。那樣安靜的寂寞我很小就懂得,我想就算全世界的人都非常關愛她老人家,但心裡有缺口就「那一份缺」怎麼捕都捕不滿的。也許承認自己被遺棄的感覺很不好受,懶人妮在此刻清醒知道有招一日我勢必得經歷過「老」的過程,因為年輕過你享受過你有過你知道年輕的感覺。可是人會老化這也是不爭的自然定律,只要一想起我們在無形中隨著歲月時間的流逝而年老衰弱,我就不會想要留戀於世那麼久。極度討厭那種你得看著身旁親人離去,當記憶行動力也衰退緩慢了,你也許再不認得眼前人,而那些美好的過去慢慢變得與你不相干,為什麼人得這麼活著證明自己的存在,那又為什麼得經歷轉折變老的事實。不知所謂老的定義價值是什麼?慢慢的無事生產力成了社會負擔,試問真有哪幾個有福氣能安然的享受清福,而想想清醒著也許反而更可怕,因為得面對遺失的青春做釋懷的坦然!




我是個極度冷熱的人,所以為自己找著各式各樣懶人的藉口。好吧就當了我......

台長: 懶人妮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三溫暖 |
此分類下一篇:《狀態:失眠中》我醒著
此分類上一篇:《狀態:失眠中》心神不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