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9 11:15:41|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趣》阿貓阿狗記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與阿貓阿狗生活,應該是我求學在外時那段期間。本來對動物並沒有多大的感覺再加上曾被黑狗兄恐嚇過,所以當時要出國唸書我和我姐就曾開出一條特例「拒絕與阿貓阿狗共同生活。」哎~似乎有點強人所難吧!大家也知道外國人對寵物的情感超乎我們所想像,對他們來說阿貓阿狗的地位與人相同,也算是家裡一份成員。我姐討厭貓狗的程度又在於我之上,她是那種甚至覺得碰觸到就會有細菌的,加上我媽也是超潔癖的,所以我們一直與養小動物絕緣。可是那段在外求學的日子,我們先後住進的寄宿家庭,迫使得我們必須與阿貓阿狗生活在同一個屋子裡。


我的Homestay有一隻老小狗叫Oscar和一隻銀灰色的貓咪叫米內(嗯,不會拼貓咪的名字……)聽說是隻聽的懂法文的喵喵,還真厲害我的英文恐怕都不及他們吧!說真的剛開始還真不能接受,常常突然吃飯吃到一半,發現腳下有個東西在那磨櫬來磨櫬去,嚇到皮皮剉~~~,不然就是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但久而久之大抵上都相安無事,我也習慣著任由他們在屋內走動。唯一令人抓狂的大概是米內跳到我的Kitty毛毯上,同樣是貓我卻寧可對著玩具貓卻無法忍受活生生的貓出現在真實生活裡。不過米內小姐真的很奇怪,老是愛理不理人的,大白天常不見人影也不知都跑去哪兒?可是說也神奇晚上她自己就會敲著門回來,是真的敲門喔!由於她飄忽不定的行蹤所以常感覺不到她的存在。阿那個老小狗Oscar就只會乖乖的呆在家,每次看到Jenny主人超興奮的也不知在高興著什麼。猜想那段日子只是讓我適應與貓狗的生活,談不上什麼喜歡不喜歡。住了約七、八個月後,我與姊姊搬離那心想再也不需要跟阿貓阿狗為伍了,但倒也懷念起那對夫妻,以及那個超豪華的專屬浴室僅供我姐和我使用,或許下次有機會可以聊聊在那裡發生的趣事。畢竟現在主題是阿貓阿狗嘛~~~


我的新公寓樓下的房客剛好也是台灣人,所以有一種他鄉遇故知吧!但很奇怪澳洲的公寓有著一條規定,就是不能在屋裡養寵物。所以很多人都是偷偷養的,我的新鄰居她們家的貓叫KiKi,沒想到剛出生的小貓還真可愛哩!她看起來是那麼的幼小而且似乎不據任何威脅力,這時我才開始敢用手輕撫小貓咪,哈哈可能我對可愛的東西缺乏免疫力吧!但我那老姐還是那套理論覺得它們身上有細菌,過敏體質的我們還是少接觸為妙。每當我碰觸過小貓時,她都會帶著嫌惡的口吻說:「走開,不要用你碰過貓的手來碰我,好像我也變成細菌人一樣。」KiKi 越長越大而且速度之快,好像沒那麼可愛了耶!反正她似乎也不怎麼理我,算了囉~ 記得我有次好像對她說:「 KiKi你現在小時候很可愛,長大後要是變不可愛了,那我就不疼你了。」連她主人都快聽不下去,怪不得KiKi不理我。之後的之後我們又搬家了,於是我也忘了這隻小貓咪。


這之中我也曾到過一位友人家做客,令人嘖嘖稱奇的是,第一次見識到居然有人對貓比對人還要好。當時竟有種我們連貓都不如的地位。那為女性友人看似一副對任何事都很冷淡的感覺,唯有對貓才會流露出一股無比的憐惜,終於像點人的樣子,或許養貓的人都很奇怪吧。

台長: 懶人妮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趣》阿貓阿狗記事2
此分類上一篇:《趣》阿貓阿狗記事-黑色恐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