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11:13:5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獨源於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講著一位老公公與老婆婆的事情。話說老公公跟老婆婆到了新店還是烏來附近的溪邊釣魚,結果適逢水庫洩洪,於是短短幾秒鐘之內溪水暴漲的速度之快,老婆婆還來不及逃開就這麼被大水沖走了。心急的老公公趕緊尋求救援,不過救難人員打撈了好半天就是沒看到老婆婆的蹤跡。

看著新聞中的畫面,只覺得記者在那樣緊急的時刻怎麼會問出那樣的問題???

記者問:「阿公,阿...你陣嘛心情如何?」

「攏結婚五十五年的牽手,奈ㄟ抹急阿!!」蘇阿公著急到眼淚都飆出來

盯著電視新聞的懶人妮都已經感受到那股猶如熱鍋上螞蟻般的強烈著急氣氛,阿公整個人都急哭了,一旁的救難人員也不停的努力打撈,期盼早點可以找到阿媽的蹤影。找不到老伴下落的阿公,阿媽到底跑到哪了?透過畫面感受到那份真摯的情誼,亂感動到我也很想哭。我想這段期間對蘇阿公來說真的很煎熬。當第二天電視新聞又再度播報到蘇阿公,蘇阿公難掩臉上的失望,因為他那牽手後半輩子的阿媽真的就這麼不見了。蘇阿公對著記者說他長期患有糖尿病,所有的生活起居飲食都是阿媽在悉心照料,兩人互相扶持,他真不知道往後的日子該怎麼下去。看著這些年他們一同走訪世界的照片,以及所有大大小小的生活點滴,我其實很感動。想不到懶人妮打死都不相信這世上竟還有所謂至死不渝的愛情見證,而他就活生生映入我眼簾。

愛一個人還是不要愛太久,不然哪天誰離開了,得花上好久的時間都未必能治癒...年紀越大平復傷口的能力就越遲緩,猜想自己再怎麼勇敢卻無力承受。

該說那是種矛盾的心理,潛意識我內心深處一直渴望有這麼一個人出現,然後能這樣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像小時候印象中有則廣告的畫面定格在我腦袋裡很久很久,一對老人牽著彼此的手走在公園裡,然後老婆婆對老阿公說「老伴,明天要吃素喔(還是拜拜)」大茂黑瓜的廣告,原來打從那麼小,懶人妮就懂得欣羨人世間最難能可貴的平實情感。一直到經過了好多年的今天還是不變的,每每看到老阿公牽著老阿婆,內心就會由然而生起一股感動的暖意。

不知道我生命中會不會有這麼一個人?而我的情感將會很深很深。也許正因為害怕會愛的太深於是不忍哪一方先行離開,所以才會一直孤獨下去。就像我不是那麼需要擁有那麼多個明天,今天的快樂你知道你已擁有過了,那昨天的過去跟明天的未來對我已不是那麼重要。人會隨著時間慢慢改變想法跟觀念,這是我的一日情定律,所有的事情過了今天我不想多眷戀多記憶。

當你已知道擁有過世上最美好的事物,昨天是回不去的過去,明天只是為了再一次今天的開始......那我們只要負責把今天過的好好的。



雖然我老覺得孤單寂寞,反過來想也許因為擁有過量的愛。
那麼我應該感到滿足不是嗎?

台長: 懶人妮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防空洞 |
此分類下一篇:對著時間失眠
此分類上一篇:《愛》經不起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