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2:00:46|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著你成長..........我的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段日子實在太忙了....好一段時間沒有寫新聞網...十分抱歉呢...不過保證....接著....我準備了一編十分好的文章...是我讀大學一年班時作的文章....是唯一的文章被老師重重的贊賞....我也期待著.....文章的原稿就快返回我身邊呢....老師給我的支持....的確使我更加努力寫作.....今天我收了一封e-mail....是我一個補習學生的家長(也是我朋友)給我的回覆....他的兒子今年中五會考.....我由中四開始....一星期一天....我要放工後從長沙灣抵達她的家幫她的兒子補習....一點都不近...他們住在加洲花園.....是香港的極北.....每次我都會累得在巴士睡著.....其實我很少在車上睡覺的...因為我沒有安全感...我很愛看著路上的交通情況和路線....好讓我知道發生事固時....能夠清楚形容自己身在何處呢....可能我太敏感吧...!!..我的學生....在中四時..依然和剛升中一的學生一樣...滿是孩子氣...不知將來...沒有憂愁...只會整晚設計電腦遊戲.....暑假時...情況更糟.....簡直是日夜顛倒.....看著他....我不禁也開始講道理起來.....他對電腦很有興趣.....我開始帶著他去想他自己的將來.....那時他只愛電腦科....在成績表上....差不多除了電腦科是合格外....其他都是滿缸紅....特別是數學科....都不敢想像.......經過一年半的時間.....成績表數學科由二十幾分到差一分合格.....他媽媽巳經開心得不得了.....仲獎勵了兒子去了一趟日本呢.....不過當時我一點都不滿意.....幸好我比較著重他和我一起時的學習態度....他學會認真做事.....一次比一次做做得好....我集中教他面對會考多於學校考試.......我教他在會考時如何偷時間....我教他如何處理一些像似很難..但實際用三數秒便解決了的問題.....我教他如何選擇題目.......他進步了很多......今天他成功了....他在會考數學科得了個C級.....很好的成績呢......很多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都是要會考數學科拿到C級呢.....你巳達到無憂的水準了.....我真的很高興.....還不忙流露出一點囂張的笑容.....比起家長還要開心呢....雖然我只出了一點微力....最重要還是他自己努力呢!!....人是會變的....變好變壞也是自己選擇的......他今天變得令身邊所有人喜出望外!

台長: vanice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